2020年3月23日 星期一

當被問及他如何回應新聞發布會上唐納德·J·川普總統的虛假言論時,福西說:“我不能跳到麥克風前將他壓到。”


麗滋譯自CNN
美國最頂尖的傳染病專家安東尼·福西(Anthony Fauci)博士在周日《科學》雜誌發表的採訪中描述了他和川普政府在新冠狀病毒大爆發合作中的挑戰。
當被問到他在川普在新聞發布會上的謊言有何反應時,福西說:“我不能跳到麥克風前,將他壓到。”
“好吧,他說,我們來嘗試下次一定將它糾正過來。“福西說。
福西是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他曾為六位總統提供過建議,並在白宮新冠狀病毒特別工作組中擔任核心工作。
福西在接受采訪時說:“我感到某種無能為力。” “除此之外,我還好。我的意思是,就我所知,我並不得新冠狀病。就我所知,我也沒被解僱。”
福西表示他和總統“在某些事情上存在分歧”,他形容特朗普很敏感:“他以自己的方式。他有自己的風格。但是在實質性問題上,他確實聽了我的話。”
記者特地向福西詢問了川普的一些評論,包括他的斷言:中國應該早三個月將有關冠狀病毒的情況告知美國。那應該是在九月左右,但是沒有證據表明中國官員當時很清楚的知道有此病毒。
記者喬恩·科恩(Jon Cohen)說:“這些與事實不符。”
“我知道,但你要我做什麼?”福西答道:“我的意思是,認真些,喬恩,讓我們現實點,你想讓我做什麼?”
福西又說,他從未使用過“中國病毒”一詞。當被問到他是否願意用這詞時,福西答說:“不。”
福西在採訪中將檢測描述為“一個需要重新審視的明確問題。為什麼我們無法在更大範圍內動員起來?”福西說,但是現在講這些問題還為時過早。
我們的確需要期待。”
記者科恩(Cohen)在周五白宮新聞發布會上也提到了一個令人難忘的時刻。
總統在談到“深國務院”時,福西被相機拍拍到把手放在臉上明顯感到沮喪。
“你被罵了嗎?”科恩問。
“無從評論,”福西說。
附原文https://edition.cnn.com/2020/03/23/politics/fauci-trump-science-interview/index.html?utm_source=fbCNN&utm_content=2020-03-23T15%3A27%3A02&utm_term=link&utm_medium=social&fbclid=IwAR0s-pD3ACj2X_iLffCHxUP8fxzkohziCxswjagq-xnqWLC3kY_oLSLjK7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他不給先給她道歉,她無法原諒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