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7日 星期三

冬季的葡萄酒

很多人喜歡在冬天喝點葡萄酒來“暖身子”,實際上,冬季飲用葡萄酒另有一番獨特的講究。那麼,應該怎麼喝葡萄酒才比較合適呢?









酒款
適宜選擇干紅葡萄酒 


干紅葡萄酒比干白葡萄酒具有更多單寧和更豐富的營養物質,能更好地為人們提供冬季所需的熱量,“驅寒”效果更顯著。除此之外,冬季人們習慣於攝入更多高熱量高蛋白的食物,如牛羊肉等,而這些食物口感較濃郁厚重,所以也更適合用乾紅配餐。而且從侍酒溫度來說,干紅較之幹白一般也較高,故而更適宜冬季飲用。


武士酒溫
宜將葡萄酒加熱


葡萄酒在夏季的最適宜酒溫為8—14攝氏度,若寒冬也按此溫度來侍酒,過低的酒溫或會對胃腸道造成不適。因此,冬季飲酒時,可學習歐美地區國家的做法——加熱葡萄酒。而且加熱過的葡萄酒可以不用預先經過人體消化就能被直接吸收,能大大地增強腸胃對葡萄酒中的氨基酸、糖分、維生素等營養物質的吸收能力,提高身體免疫力。


酒量
每天0.4-0.5升即可


酒量:冬季的低溫寒冷本就容易引發胃腸道不適,所以,冬日里飲酒更應注意適量。一般來說,每天0.4-0.5升葡萄酒就可為人體提供足夠的熱量了。而且冬季很多人都有猛吃火鍋、大肆喝酒的習慣。這樣極度容易加重腸胃負擔,刺激腸胃,導致胃潰瘍等疾病的突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非單身男女到處去撩男,女,就是道德敗壞!人品低下,荒淫無度低級下流!!!非單身勿擾!單身了才有資格談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