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

老外談英國|英國人的戀愛觀

by luojimmy

我決定寫這一段和我們英國人戀愛觀相關的文章。各位小伙伴們也可以結合自己的體驗,看看是不是和中國人的有很大的不一樣呢?

不知道當談到英國的男生女生時,大家首先想到的是哪樣的形象呢?Jane Austen筆下紳士味道十足的Darcy或者是浪漫的英國情人Hugh Grant?很古典的Keira Knightley,還是很性感的Kelly Brook?我知道英國的電影和電視劇在中國都很火,所以以上這些明星恐怕是大家對於英國人的一個普遍印象,都認為英國的男生很紳士,很浪漫,女生很熱情,很開放。和英國人談戀愛一定是一件很浪漫有激情的事情。不好意思我恐怕要讓小伙伴們失望了,我認為大家可能被很多電視劇或者電影騙了。其實英國人,無論男女,對於感情或者戀愛,包蓄或者保守的,有時候我甚至覺得比中國人還要傳統。


英國人很名的一點是我們的英國冷自然,說得不聽一點就是冷淡。英國人不是很善於表達自己的感情,尤其是當我們對你還不夠了解一定程度的時候。這不只是體現在日常的打交道中,也體現在我們談戀愛的時候。很多英國人甚至不喜歡在公共場所和他們的伴侶有牽手,接吻等親密行為,因為他們覺得在只有兩個人的時候做這些事情才是禮貌的。而且許多的情侶也拒絕同居。調查顯示五分之一的英國情侶(年齡在25-34歲)不是同居狀態,甚至包括一些已經結婚了的,比如大導演Tim Burton和他的演員老婆Helena Bonham Carter就不住在一起。
生活在愛情報價圖像背景高清壁紙

但另一方面來講的話,英國人在某一些方面又是特別開放的。比喻一夜情在英國年輕人看來就是很平常的事情。你經常可以在夜店看到白天很正經的男生女生喝了幾杯之後就變得很輕浮的(Flirty),然後可以當晚就和別人回家了。但我覺得這又正好反映了英國人在感情方面的壓抑狀態,需要在酒精的作用下才能放鬆。只是在生理需要方面來說,當遇到真正喜歡的人的時候,我認為我們普遍還是偏保守的。


所以英國人對談談愛的態度,也許不會像大家在電影或者電視裡看到的那麼的溫柔和浪漫。有的時候太過戲劇化的感情還可能被我們看作很奇怪,不知道如何處理。我們真實戀愛的方式可能很平淡,甚至有一點無聊,就像我們的食物一樣。但是英國人在情感上還是有獨立和忠誠等優點。調查顯示所有的英國年輕人都表示他們不能夠接收一次和多個人談戀愛的情況。

不知道聽我這麼說,大家還會想要和我們英國人談戀愛嗎?千萬不要因為讀了這篇文章就覺得我們都很冷漠,其實英國人都是外冷內熱的。你們七夕都是怎麼過的呢?另外,如果大家對於英國還有什麼好奇的地方,都可以留言告訴我的。



luojimmy
我是一個學習中文的英國人,剛剛從北京回來,希望幫助更多留學生了解英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非單身男女到處去撩男,女,就是道德敗壞!人品低下,荒淫無度低級下流!!!非單身勿擾!單身了才有資格談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