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普開了一個2萬億美元的會:

我就喜歡你們看不慣我,又不得不跟我一起建設美利堅的樣子即將走馬上任的川普又搞事情啦!


在任命了自己的新班子、懟中國為難白宮發言人之後,川普終於想起來,在美國的西海岸矽谷,還有一群掌握著金錢、互聯網和未來的人沒有收拾啊!

於是,本週三,川普在自己紐約的川普大廈開了一場座(鴻)談(會(),邀請了美國科技界的13位大神,包括蘋果、微軟、IBM、英特爾、Facebook、亞馬遜等公司CEO在內的多位科技大佬都來了,場面一度相當尷尬......



都有誰出席了會議?



科技大佬一方

蘋果:
  CEO蒂姆-庫克(Tim Cook),個人財富5.03億美元;

微軟:
  總裁兼首席法務官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
  CEO薩提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個人財富8400萬美元;
IBM:
  CEO羅睿蘭(Ginni Rometty),個人財富4500萬美元;

英特爾:
  CEO布萊恩-科茲安尼克(Brian Krzanich),個人財富1460萬美元;

亞馬遜:
  CEO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身家669億美元;

谷歌母公司Alphabet:
  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身家407億美元;
  總裁艾瑞克-施密特(Eric Sc​​hmidt),身家115億美元;

臉書:
  首席運營官謝麗爾-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身家12.7億美元;

甲骨文:
  CEO薩弗拉-卡茨(Safra Catz)個人財富5.25億美元;

特斯拉與SpaceX:
  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身家115億美元;

思科:
  CEO羅卓克(Chuck Robbins),個人財富1700萬美元;

大數據獨角獸Palantir公司:
  CEO艾利克斯-卡普(Alex Karp)。

出席會議的科技大佬們,身家加起來為1340億美元。每個人都代表的企業,加起來的市值也超過2萬億美元。  

特朗普團隊一方

  • 美國新任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
  • 川普首席經濟顧問、高盛總裁蓋瑞-考恩(Gary Cohn)
  • 川普提名商務部長威爾伯-羅斯(Wilbur Ross)
  • 川普高級政策顧問史蒂芬-米勒(Stephen Miller)
  • 白宮幕僚長、共和黨委員會主席賴因斯-普里巴斯(Reince Priebus)
  • 川普首席特略顧問史蒂芬-巴農(Steve Bannon)
  • 川普女婿、投資人傑里德-卡什諾(Jared Kushner)
  • 美國企業家、PayPal創始人彼得-蒂爾(Peter Thiel)
  • 川普的兩個兒子小唐納德和埃里克,以及女兒伊万卡。



哪些科技大佬沒有來?



據悉,Airbnb和Uber公司都收到了邀請,但是並未出席。據有關人士透露,Uber的CEO崔維斯·卡蘭尼克正在印度旅行。

而各家媒體還發現了一個大笑點——在總統競選期間給川普幫了大忙,成為他治國理政重要渠道的Twitter的CEO Jack Dorsey卻未能獲邀參加此次大會。

有人推測原因在於:川普自己已經把Twitter用得很好了,不需要他們再幫忙了;而且,Twitter此前拒絕了川普要他們做一套“Crooked Hilary(狡詐希拉里)”表情的要求,川普對此懷恨在心。

會上,川普還補刀說:沒來的一些公司是因為量級太小!



誰坐得離川普最近?




川普坐在長桌的正中間。“這一位置會讓同他坐在一排的人產生'我們是一伙的'的感覺。”


而且,攝影師顯然會以新總統為中心拍攝,同川普坐在一排,也意味著出鏡機率高。蘋果CEO蒂姆-庫克、亞馬遜首席執行官傑夫-貝索斯、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CEO拉里-佩奇,以及Facebook首席運營官雪莉·桑德伯格顯然會擁有極高的出鏡率。


更值得注意的是,緊挨著坐在川普兩邊的,是副總統Mike Pence和彼得· 蒂爾Peter Thiel。


彼得-蒂爾是PayPal的創始人,矽谷著名投資人。在川普競選總統期間,他是唯一一位公開支持川普、還為其站台捐款的矽谷人士。

在大選前,因為支持川普而“背叛”了整個矽谷,還被美國著名LGBT雜誌Advocate開除Gay籍。

但川普當選後,他的投資回報率也是槓槓的:成為川普在科技領域最重要的顧問,還擔任了新總統過渡委員會的執行委員這也成為他繼投資Facebook之後,收益最大的又一筆投資

在會上,川普也毫不吝惜對彼得-蒂爾的感謝,“ 彼得很有遠見,很多事情,他很早很早之前就看到了。他非常厲害、非常傑出,他曾經在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上得到了最熱烈的掌聲。我非常感謝您,您是一個特別的人。”


據報導,特斯拉創始人馬斯克和蘋果CEO庫克還在會後被川普單獨約見了,前者也許和新能源甚至太空計劃有關,後者則讓人遐想特朗普的“iPhone回美國製造”這一議題。

特斯拉與SpaceX 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


矽谷大佬表情個個蜜汁尷尬



此前在總統競選期間,矽谷上百大佬幾乎一邊倒地支持希拉里,反對川普,甚至一度公開互撕。如今大家同坐一桌,“ 把酒言歡真是蜜汁尷尬!

其中,與川普撕X最激烈的、現場最尷尬的當屬亞馬遜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華盛頓郵報》大老闆傑夫-貝佐斯。貝佐斯在川普競選期間曾多次公開批評他,甚至稱要用火箭送他上天!


所以,大會上貝佐斯的表情是這樣的:


而川普與蘋果的矛盾也不小!

年初,蘋果一度在解鎖槍擊嫌犯手機的事情上和美國FBI陷入對峙,被川普猛批,“你以為自己是誰?”

6月,蘋果明確表示不會以金錢或其他任何方式資助共和黨在克利夫蘭舉辦的全國大會,以此表達對川普的不滿。

8月,蘋果CEO蒂姆·庫克以個人名義為希拉里舉辦了籌款晚宴。


難怪,蒂姆-庫克在大會上一副冷漠臉:


Facebook CEO馬克-扎克伯格:川普的腦子只有這麼大

川普攻擊穆斯林移民,宣稱要在美墨邊境間修長城的時候,Facebook CEO馬克-扎克伯格也多次站出來反對,並曾在公開場合批評川普的腦子只有這麼大。


這次他都沒有來參加川普的大會,而是由COO 謝麗爾·桑德伯格代為出席。而桑德伯格跟希拉里關係也十分親密。


所以,會上桑德伯格一副:“好生氣,但還是要保持圍笑”


而在競選期間,川普也曾指責谷歌故意屏蔽有關希拉里的負面消息,谷歌母公司Alphabet首席執行官拉里-佩奇也就此抨擊過川普。

於是,在大會上,拉里-佩奇也是一副生無可戀臉:


看到此情此景,一些媒體也忍不住批評他們:以前不是還一起愉快地罵他嗎?現在你們要不要這麼沒骨氣啊!

但科技投資家Dave Pell則分析:川普用推文攻擊波音和洛克希德,一下子就使這兩家公司損失數億美元,搞得現在大家都怕了川普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非單身男女到處去撩男,女,就是道德敗壞!人品低下,荒淫無度低級下流!!!非單身勿擾!單身了才有資格談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