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華裔政客一大怪:對華裔狠,對中國兇

by 李小飛刀 



美帝改朝換代,華裔女性趙小蘭入閣當交通部長,另一位華裔女律師楊黃金玉被“欽點”坐了美證監會主席。此等消息在我大天朝朋友圈刷了好幾天,眾人紛感與有榮焉。

而刀哥卻不禁想起一位東南亞華人說的一番話,他說,最怕華裔政客當選,事實多次證明,一旦華裔政客當選,對華裔最狠,對中國最兇。他舉例說明,曾有一個華裔當了教育部長,為了向所在國表忠心,竟然出台政策禁止華裔子女報考最熱門的工程學和醫學專業。

現在全球有四千萬華人華僑分佈海外,光美國就有350多萬,華裔在國外當官並不是什麼新聞。光奧巴馬政府一屆,就有駱家輝、朱棣文、盧沛寧、陳遠美、方富宇這5個人當過部級大官。講真話,這裡面,除了駱家輝名頭不小,朱棣文有點名氣,其他人我們認識哪個?又有誰聽過他們對華特別友好,或者給華人辦過什麼好事?



日本有權有勢的大家族,從古至今都愛收養子。日本人的養子跟中國可不一樣,中國人認乾爹是為了拍馬屁,日本人認乾爹那是真出力。如果乾親家族跟血緣家族發生了矛盾,這個養子會毫不猶豫站在乾爹這邊,對親爹下手比誰都狠。

刀哥把這叫做“養子現象”。

這種現像在華裔政客身上特別突出。

跟大多數中國人一樣,刀哥從小就听“洋裝雖然穿在身,我心依然中國心”,中國人特別講究“血濃於水”,覺得華人無論在哪裡、是第幾代,都是“炎黃子孫”,都應該有“故鄉情結”、“赤子之心”。

理想是美好的,現實是殘酷的。那些在海外飄零奮鬥好幾代的華裔,好不容易供出一個議員或者高官,希望他們能給沉默老實的華裔群體說點話、辦點事。中國老百姓也覺得他們能對中國更親近,沒想到在背後捅刀子最狠最兇的,就是這些被供上台的華裔政客。

最壞不過阿基諾


阿基諾三世是第五代華裔,出身菲律賓中呂宋打拉省有名望的許寰哥家族,曾祖父許玉寰(人稱寰哥)生於中國福建漳州市龍海縣鴻漸村,清末下南洋討生活,靠經營農場發家。

有專家說,經過這麼多代,阿基諾自己對他的華人血統已經不看重了。但阿基諾自己可沒說不認這麼門親啊。

2011阿基諾訪華,管鴻漸村的父老鄉親一口一個“表兄弟、叔叔、阿姨”,說中菲是“50年的夫妻”那張臉甜的都粘牙,撈了12.82億美元大單。可就在回菲律賓當天,阿基諾立馬翻臉——宣布次年購買美國巡邏艦部署南海。

2013年1月,菲律賓通知中國他們要上海牙告狀。一個月以後,阿基諾居然腆著臉給菲律賓亞典耀大學孔子學院致辭,說自己是“擁有中國血統”的菲律賓人,“勤勉”、“奉獻”、“愛國”是中菲共同價值觀。

更別提他罵中國是納粹德國,說給在人質綁架事件裡死難的香港遊客道歉“不符合菲律賓人習慣”了。

阿基諾你還是別認親戚了,我們不是你親戚。

最陰不過駱家輝


中國人民的“老朋友”,司徒雷登之後最火的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先生,想必大家都非常了解了,對這個人,刀哥只想說3點:

駱家輝爺爺駱世澤10多歲的時候去美國給人洗碗掃地洗衣服,後來回老家廣東台山結婚,生了駱家輝的父親駱榮碩。駱榮碩母子一直跟駱世澤相隔兩地,12年後才被帶回美國,因為什麼?因為限制華人移民的排華法案。

駱榮碩二戰時加入美國陸軍,參加了諾曼底登陸。因為像他這樣的成千上萬華裔在戰爭中的犧牲,美國政府格外開恩,稍微放鬆了對華人的移民限制,駱榮碩才能帶著妻子在西雅圖開餐館和雜貨店。What?這麼拼命的戰鬥英雄只能開餐館?因為排華法案。

然而,在大多數華裔政客和華人要求美國國會為排華法案道歉奔走呼號的時候,這個祖父輩兩代人被排華法案折騰慘了的華人的兒子;這個做過商務部部長、華盛頓州州長的大官;這個在中國那麼能說會道,上躥下跳,比誰都愛出風頭的大使,不!發!一!語!

不但在排華法案上不發一語,ABC辱華事件(把中國人都殺光)、福克斯辱華事件(“中國佬”是對美國國家安全的最大威脅)、梁彼得案、AB1762法案等等等騎在華人頭上撒尿的事件,駱家輝統統不!發!一!語!

他啞巴了?不,他罵起中國來嘴皮利索著呢。

他是一遇到“美國人”才啞。

當年有國內媒體給他洗地說,駱家輝代表的不是中國人的價值觀,是美國人平等自由的價值觀,我倒想問,除了“藏獨”、“疆獨”,駱家輝代表過什麼“平等”價值觀

駱家輝是我知道的,唯一正面剛過華裔政客為什麼不對華友好這個問題的人。

他說,自己作為第一個擔任美​​國駐華大使的華人,讓很多中國人引以為傲,被華人賦予了太多像徵意義,但這也讓自己陷入一個兩難境地。他的工作當然是要代表美國利益,但因為他的外貌,讓很多中國人甚至中國政府認為,他應該代表中國。

刀哥替他翻譯一下:都怪你們太自作多情了,搞得我好累。

雖然任上的時候覺得中國霧霾又重,人權又不好,退下來的駱家輝好像蠻喜歡往中國跑的,公開資料顯示,經常有中國公司請他來中國走穴,談談美國夢什麼的, 2015年一年就來了3回。

最惡不過劉云平


相比較在美國國內問題上“不粘鍋”的駱家輝,美眾議院議員劉云平可是專坑華裔老能手

2014年,美加州參議院通過加州種族平權法案,限制加州公立大學招收華裔學生。三名華裔議員劉云平、餘胤良、劉璿卿居然全部對法案投下贊成票,讓華裔全體懵逼了。

按照美國華裔的說法,華人當政客,吹牛皮,拉選票搞不過白人;唱歌跳舞打籃球玩不過黑人;生孩子生不過墨裔人;當財東當不過猶太人;打架更是誰都打不過。唯一勝過其他各族裔的,一是能吃苦,二是重視教育。而平權修正案要把華人的這點點學歷優勢都給拿掉。

反應過來的華裔把他們的血肉築起了新的長城,一擁而上到劉云平的臉書頁面上罵街,劉也不愧是個政客,一轉臉說他沒想到華裔會這麼強烈反對聲浪,他現在又反對平權法案了。

劉云平不止幹過這一樁缺德事。美國的人口普查表裡有一組問題是有關你屬於哪個種族,其中亞裔民族根據原住國進行分類,所謂“Taiwanese”包含在“Chinese”這個選項中,不單獨設項。

2010年,劉云平極力主張台灣同胞不服從美國人口統計局的指南,應該在人口統計表中說自己是Taiwanese。

為了獲得官方承認,劉云平2011年又和趙小蘭的丈夫伍國慶一起搞了個加州亞裔細分法,該法案通過意味著,在加州,大陸來美和台灣來美的華人不是骨肉同胞,而是ChineseTaiwanese

又反華又搞台獨,劉云平五毒俱全。

最毒不過林綿昆


華人不幫華人倒也算了,還有華人幫其他人打華人的。

印尼副總統首席顧問、企業家協會主席林綿昆,就是這種反華時間久,手段狠,最讓華裔不齒的老賊。他跟他兄弟林綿基,是反華界的“玄冥二老”。

1965年,當時還是大學生的林綿坤在“9·30事件”爆發之後,指控中國干涉印尼內政,一馬當先率領右翼大學生和暴徒火燒中國駐印尼大使館。

從那之後,華人林綿坤就走上了打擊華人的路。為了幫蘇哈托制定和宣揚反共排華理念,林綿坤、林綿基1971年又推動成立了印尼戰略與國際事務研究中心,宣揚蘇哈托政權的理念、壟斷學術界對印尼“9.30”的解釋權。

這個中心到今天都是反華學術大本營。中心執行主任利扎爾·蘇克馬極力主張中國對南海的主權主張缺乏國際法依據。目前中國事實上已經跟這個機構建立學術合作,卻從未獲得實質上的成果。定期的互訪和學術研討停留在表面。這個中心嚮往日本,經常在中國或者公眾不注意的時候,做出一些小動作,損害中國和印尼的關係。

在印尼高鐵議題上,為了給中國搗亂,在印尼第一次同時退回中國與日本高鐵方案之後,林綿坤主張印尼邀請德國和法國參與高鐵競標,使印尼高鐵項目複雜化。

林綿昆反華反的這麼努力,被日本人看上,日本頒給他日本政府對外國人的最高榮譽獎章“旭日勳章”。日本外交部還向他的戰略與國際事務研究中心痛哭流涕地表達了“深深感激”。





因為中國人的民族性天生謙讓,加上過去百年的移民史大部分都是逃難史,造成了某些華人對本民族文化的自卑,和對當地主流文化的融入渴望,生怕因為自己黃皮膚變成非主流為了顯示自己不是非主流,其中更小的一部分人,就像那些當了別人養子的日本武士一樣,要自輕自賤自狠,把自己身上不主流的血肉先挖出來,看到其他華人身上不主流的,越看越看恨,更要衝上去挖掉,拿去給自己的主子們看。

這樣的人,媚上欺下,最容易討個官做。像劉云平這種人,可憐華裔還湊錢支持他,當了議員翻臉就不認人。

你看這樣的人像不像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非單身男女到處去撩男,女,就是道德敗壞!人品低下,荒淫無度低級下流!!!非單身勿擾!單身了才有資格談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