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7日 星期四

Souvenir by Drdla




德爾德拉《紀念曲》 紀念曲又名《回憶》,這首曲子追憶懷念之情尤深,大都理解為對美女深情的回憶,或是幸福美好的紀念。全曲採用“ABA”三段體,開始時的主題A飽含深情,略帶憂傷情緒;樂曲中段B轉至降B大調,由小提琴雙音奏出悠長而充滿夢幻色彩的主題,鋼琴伴奏部分則以華麗的下行琶音與小提琴相呼應。
音樂人介紹
弗朗蒂切克·德爾德拉(Frantisek Drdla1868-1944),捷克斯洛伐克作曲家,小提琴家。早年曾在布拉格音樂學院學習小提琴和作曲,後入維也納音樂學院深造,此間從師於布魯克納和克倫學習音樂理論和作曲。他一生中寫了許多小提琴曲、室內樂和輕歌劇等作​​​​品,其作曲風格融合了他的故鄉波希米亞的民族旋律與當時浪漫主義音樂的性質,這也是他所有作品的共同特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非單身男女到處去撩男,女,就是道德敗壞!人品低下,荒淫無度低級下流!!!非單身勿擾!單身了才有資格談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