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

愛馬仕被檢出甲醛超標上海市檢驗檢疫局做銷毀退運處置


2016-03-02 11:51:00來源:央廣網
  央廣網上海3月2日消息(記者傅聞婕)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導,上海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昨天公佈了2015年進出口商品檢驗監管情況,國際品牌愛馬仕多個批次服裝被檢出甲醛超標,已經做了銷毀退運處置。
  2015年1至3月,上海出入境檢驗檢疫局連續檢出愛馬仕品牌的進口服裝甲醛含量不符合國家紡織產品基本安全技術規範中,對直接接觸皮膚紡織品的限量要求。檢測數據顯示,愛馬仕不符合不合格批次的服裝每千克中含有甲醛超出105毫克,超過國家直接接觸皮膚服裝標準的75毫克近50%。甲醛超標的服裝共涉及9個批次,生產國均為法國。
  上海出入境檢驗檢疫局表示,已經對上述不合格進口產品做銷毀或退運處置,他們表示在連續發現不合格後,該局已提高了對愛馬仕公司進口服裝的抽樣檢測比例。據了解,甲醛會對皮膚黏膜產生刺激,甲醛超標的衣服直接接觸皮膚可引起過敏性皮炎,甚至有致癌作用。
  2015年,上海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在口岸共攔截了涉及安全衛生項目不合格的進口服裝598批,金額高達432.56萬美元,共對73.6萬批次的出口工業品實施檢驗監管,其中共檢出不合格進出口工業品4萬餘批。除了愛馬仕服裝,該局還公佈了美國進口塗料有毒有害元素超標,韓國進口二氧化碳激光治療有些企業安全不合格,馬來西亞進口瓷磚放射性超標等商品不合格的情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ttps://m.lnka.tw/detail.aspx?articleId=36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