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3日 星期三

令世界心酸的照片-----什麼是有國才有家?!After seeing these,you will understand what is called home,and what is called Country....



一張令人心酸的照片,敘利亞內戰中這個孩子的父母雙亡,留下他孤身一人,孩子每當想起父母就跑到父母墳上,睡在父母的墳墓之間,陪伴父母並感受父母的存在。
這是一種多麼孤獨無助的感覺啊!讓人落淚,試想我們多少人的父母健在,卻沒有放在心上,漠視父母的存在…

看了敘利亞難民的圖片新聞,才真切的明白什麼是——有國才有家!
關於敘利亞難民的圖片,讓我突然想到《梅杜薩之筏》油畫。不論在何時,這種絕境中求生的慾望足以撼動人心;但願祖國,繁榮昌盛、國泰民安。和平必勝、正義必勝、人民必勝!
一張張戳中淚點的敘利亞難民圖片! 

孩子是難民潮中最值得關注的群體,他們跟隨著父母兄長一路走來,並不知道為什麼、去哪裡、會怎樣。

寒冷刺骨、渾身濕透、淚流不止;4歲的敘利亞難民錫德拉和她的家人乘坐充氣橡皮艇,在驚濤駭浪中顛簸,最終抵達了愛琴海的海岸。

看著在海上漂泊生死未卜的爸爸摟著自己的孩子,孩子不大還在睡覺。他什麼也不懂,不知道害怕,但是他卻不知道死神已經來臨!我好難過,無法遏制流淚、流淚、流淚!

本都該是撒嬌的年紀,現在卻一路顛沛流離、不知所終。

敘利亞的難民爸爸飢餓難耐,找到了一小塊馕餅,對孩子說:我閉上眼你再吃。我們沒有資格對自己的生活不滿意。

一張圖片佔據了整個屏幕,一個七、八歲的阿拉伯女孩在跳繩,圖片下方有一行字:難民營中的敘利亞女孩。敘利亞戰亂有可能成為笫二個索馬里。誰之過?執政者?反對派?美國與北約?他們的過錯終歸是百姓的痛苦。

土耳其海灘上飄著的一具3歲敘利亞小難民的屍體,他乘坐的難民船因嚴重超載而傾覆,一家幾口人,除​​了父親,無一倖免,看​​到這樣的圖片揪心的痛。寧做太平犬,不做亂世人,願不要再有戰爭,任何時候受傷的永遠是平民百姓,願世界和平!

黎巴嫩貝魯特街頭,一個抱著孩子的父親在賣圓珠筆。看到這位父親的表情了麼?希望戰爭遠離這個星球…

一批敘利亞難民下跪祈求邊防士兵讓他們入境。從他們的眼中可以看出,他們那種對“新”生活的極度渴望,也許“新”生活只是漂泊的開始,他們被迫離開家鄉,逃離紛爭,他們尋求安寧,但是兩個士兵的身軀阻擋住了他們的“希望”,那身軀是那麼龐大,那麼無法逾越......

為逃離無情戰火,成千上萬中東難民離開家鄉,湧入歐洲尋求庇護,處境讓人心疼。

敘利亞難民的新聞圖片深深地刺痛我的心,心情久久不能平靜。當我們在家安逸地享受假期的時候,地球的另一邊面對著戰火,家沒了,命沒了,妻離子散,我們除了同情什麼都做不到,好悲傷。

戰爭對於一個國家意味著什麼,對於每一位普通人民又是什麼,看了敘利亞難民的圖片,就知道“和平”究竟有多麼珍貴。顛沛流離這個詞遠比我們想像的要苦太多。


匈牙利女記者絆倒敘利亞難民,看到了那個父親的眼神,聽到孩子的哭聲,好難受。願世界永遠和平,人人都能開心的和家人待在一起。

圖片相較於動態視訊最大的魅力是它是靜止的,給人​​帶來衝擊力的同時也留人思考的餘地。編輯這篇文,我一直在哭,淚水怎麼也無法遏制。我心疼身處戰爭的人們,心疼那些懵懂無知的孩子。可是,我什麼也做不了,一切都顯得那樣的無力。戰爭給人們帶來的創傷是殘忍恐怖的,希望戰爭盡快結束,因為每個人都有生存的權利!同時為自己生在這樣一個和平強大的國家而深感幸運!我還有什麼好不滿足的呢?一定要好好珍惜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ttps://m.lnka.tw/detail.aspx?articleId=36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