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7日 星期日

巴赫音樂的奉獻 Musical Offering

巴赫《音樂的奉獻》巴赫最後一部作品,未完成,也是其藝術成就最高的一首。



JS 巴赫的《音樂的奉獻》BWV1079,作於1747年。 1747年巴赫到柏林看望他的愛子卡爾·菲利普·艾曼紐·巴赫(Carl Philip Emanuel Bach),當時柏林的腓德烈大帝請他到宮中獻藝,他根據腓德烈大帝所給主題,即興創作演奏尋求曲(Ricercare,略長的賦格),使大帝讚歎不已。從柏林回萊比錫後,巴赫根據腓德烈大帝所給主題作成一套作品,獻給大帝,他自己親筆作了獻詞,這部作品共包括:1.三聲部尋求曲,樂器配置:古鋼琴獨奏;2.無終卡農曲,樂器編制: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3.各種卡農曲:a.二聲部卡農(兩把小提琴);b.由小提琴演奏的二聲部同度卡農(兩把小提琴和一把大提琴);C.二聲部反行的;d.二聲部擴大與反行的(兩把小提琴和一把中提琴);e.每次升高一全音,變調的​​​​二聲部(小提琴、大提琴、中提琴各一把);4.卡農型賦格,樂器編制:長笛(或小提琴)、古鋼琴;5.六聲部尋求曲(古鋼琴獨奏);6.二聲部卡農(中提琴與大提琴);7.四聲部卡農(3把小提琴和大提琴);8.三重奏(長笛、小提琴、古鋼琴);9.無終卡農(樂器與8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非單身男女到處去撩男,女,就是道德敗壞!人品低下,荒淫無度低級下流!!!非單身勿擾!單身了才有資格談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