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

再去香港做這些可能就違法了!


公共場合罵髒話
最高罰2000 坐監10天

在香港說粗口會被罰款的公眾場所涵蓋了港鐵、機場、海洋公園、迪士尼、昂坪360 10 多個內地遊客常去的地方。在香港的游泳池、泳灘、圖書館、博物館等港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場地內使用了淫褻性言語以致令人煩擾,據香港法規,均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2000 港元及監禁10 天。

地鐵內吃東西,大聲喧嘩
最高罰款2000

之前,一段內地小女孩在車廂內吃方便麵的視頻走紅網絡,引發內地人與港人罵戰。按照港鐵附例,任何人不得在港鐵付費區內飲食,即入閘後所有範圍,包括月台及車廂等,否則可罰款2000

餵飼野生動物
最高罰1萬

根據香港《野生動物保護條例》,禁止於郊野公園的部分地區等指明地方餵飼野生猴子及其他野生動物。任何人如觸犯,最高可被判罰款一萬元。

直接吐痰入垃圾桶
可能被罰1500

根據香港《定額罰款(公眾地方潔淨罪行)條例》,亂丟垃圾包括以下四種行為:把垃圾拋入街邊竹籮或無蓋紙盒容器內、吐痰在路邊渠口或直接吐痰於垃圾桶內、狗主未能即時清理狗的排泄物,以及亂貼街招與海報。香港食物環境衛生署曾提醒遊客及市民,垃圾一定要將其丟入垃圾桶內,而正 ​​確吐痰方法是先吐痰於紙張上,包好再丟入垃圾桶內。

露天場合吸煙
可能被罰款5000

在灣仔金紫荊廣場吸煙也違法?是的。香港金紫荊廣場上有一條黃線,以此為界劃出禁煙區及非禁煙區。香港不但所有工作、公眾、娛樂等市內場所禁止吸煙,在露天場合亦不能隨意吸煙。而且在香港,在禁煙區內吸食電子煙也屬違法​​。目前香港允許抽煙的地方只有住所、郊野和少數露天場所。室內嚴禁吸煙,而且就算是在大街上,邊走邊吸同樣也不行,很有可能還會遭到罰款,煙民們只能停留在大街上的一些特定位置,比如頂端裝有金屬煙灰缸的垃圾桶邊吸上一根以解煙癮。

取錢需持本人證件 
身份作假將被依法檢控

一名來自深圳某大學的學生何某赴港後失踪多日,最後發現是被香港警方拘捕。何志波因不懂香港法律,用老闆銀行卡在銀行取錢,代簽老闆名,被香港警方認定涉嫌偽造虛假文件,遭法院判囚80 天。

入境只能帶19支香煙 
違反條例最高罰百萬

年滿18 歲的入境旅客,只可攜帶不超過下列數量的煙草產品進入香港,供其本人自用:19 支香煙;1 支雪茄。如違反有關條例,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100 萬港元及監禁兩年。

誤坐港鐵頭等車廂
須繳附加費500

根據港鐵規定,如搭乘頭等車廂,可直接購買頭等單程票,或使用八達通入閘,然後在站台頭等車廂位置八達通頭等核准機上確認一下再上車,頭等車廂不設補票。在旅途中會有港鐵人員查票,若發現有乘客未持有效頭等單程票或持有未取得頭等確認的八達通卡乘坐頭等車廂,須繳交附加費,費用為500 港元。嚴重者更會被檢控,最高可被罰款5000 港元。


與警員有肢體接觸或被控襲警罪

在香港法例中,有兩條例針對襲警。襲擊、抗拒或故意阻撓在正當執行職務的任何警務人員或在協助該警務人員的人,最高可監禁兩年。《警隊條例》則規定,任何人襲擊或抗拒執行職責的警務人員,或協助或煽惑任何人襲擊或抗拒執行職責的警務人員,循簡易程序定罪後,可處罰款5000 港元及監禁6 個月。

對入境處虛假申述
最高罰款15萬入獄14年

根據現行法例,任何人士向入境處人員作出虛假申述,即屬違法。違例者會被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15 萬港元及入獄14 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非單身男女到處去撩男,女,就是道德敗壞!人品低下,荒淫無度低級下流!!!非單身勿擾!單身了才有資格談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