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9日 星期一

My “Master Cleanse” 我的檸檬楓糖排毒瘦身法

Maxine前些日子做了“Master Cleanse”,感覺不錯。推薦給我。這個Master Cleanse 多數人稱為檸檬汁斷食法, 在1940年代由Stanley Burroughs這位自然食療先驅提出,他相信人體在正常狀態下是有自我療癒功能的,(例如感冒時我們不一定需要吃藥,而只需要大量的水分跟充足的休息即能復原)而透過攝取自然食物的斷食法就是要讓腸胃暫時不用花大把大把的力氣去消化我們每天所吃的食物,尤其越精緻的飲食,腸胃越需要消耗更多力氣。而且,腸胃並非只有在我們吃完飯後才工作唷,其實我們一天吃三餐,腸胃其實可以說24小時non-stop,比過勞還過勞。

Master Cleanse斷食法完整的時程為16天,分為前三天的Ease-in減食、中間10天的斷食、後面三天的Ease-out復食。
而Master Cleanse的斷食期,要準備的食材非常少。就是檸檬、Grade B楓糖漿、Cayenne pepper卡宴辣椒粉、無碘海鹽、無咖啡因花草茶。每天早上起床喝下1000ml的鹽水助排便,然後接下來一整天只能喝檸檬楓糖辣椒水當作熱量的來源,也可等到睡前喝花草茶。
我的檸檬水是這樣調配的:檸檬7-8顆,做大約2800ml的量,所以是2800ml水、楓糖漿隨意、卡宴辣椒粉隨意,一天逼自己喝至2500~3000ml。而鹽水的話,網路上是說約兩茶匙的海鹽配上1000ml的溫水,不過因為真的很難喝,所以不要調太鹹。



Master Cleanse初看之下沒有吃到主食,但實際上楓糖跟檸檬都有一些熱量,所以並不是完全的絕食。

其實Master Cleanse主要的作用在於讓身體休息,掉體重只是附加的價值,而且之後復食就會回來一些。再說,除非本來就是體重超重的人,不然這個斷食不會讓你掉很多體重,加上萬一斷食完又回復到以前大吃大喝的生活,那當然體重飆升回去是正常的。最好養成健康飲食的好習慣。所以覺得10天的斷食不只是能讓我自己的身體休息,也能在之後開始清淡的飲食。
切記,復食要很慢,絕對不能斷食一結束就回復到以前的飲食,這樣胃會受不了的。所以復食一定要循序漸進,先從果汁或粥開始喝,慢慢的回到固體食物。
現就開始我的斷食記錄吧!

 
  楓糖檸檬辣椒水的調配方法如下:
B+ 
Day 1. June 16,2017


早上吃了非常豐盛的早餐,然後再開始準備檸檬水,我心血來潮,用了天然桑椹汁,加天山黑峰蜜晶,加辣椒粉加水到2000cc..沒喝鹽水,晚上做了30分有氧運動。沒覺得餓。

Day 2. June 17,2017

睡得還算安穩,5點醒了看看時間又繼續睡到7:10。起來後灌了600ml的海鹽水,之後做了第一個3000ml的檸檬水,今天用了8顆檸檬,加了加拿大c級楓糖漿,天山黑峰蜜晶、高山蜂蜜,辣椒粉。
坐在沙發上一整天做些網上的事...Google了一些人的經驗談,很多排毒症狀會在第二天開始發作,例如頭痛、舌苔變白、疲勞、肌肉酸痛等,這些所謂的排毒症狀會在1-2天後消失,但也有人一直到第7天都還是在頭痛,但是少數,我卻是好、不覺得餓,也沒這些症狀,晚上又做了30分鐘的有氧運動。

Day 3. June 18,2017

作法同前。只是今天要外出,所以就分裝了一下。要是覺得餓就喝調好的檸檬水。
不過身體明顯變瘦,我做此之前,只是想排毒而已,瘦身算是附加價值,值得。
其實沒向其他人寫的那麼誇張!也需我本來吃素的關係吧!
晚上照樣做了30分鐘的有氧運動

Day 4. June 19,2017

早上起來喝了600cc 的海鹽水,然後用了4顆大檸檬搾汁,今天我的楓糖漿放得較多,蜂蜜放的較少,其它照常,最後做成了3000cc的排毒水。每餐喝多喝少看個人。到晚上將當天的量喝完即可。整個上午不覺得餓。只是今天幸好在家工作,宿便排了4次,到最後啥都排不出了,小便8,9次。到下午5點時稍微有點餓意。喝完800cc的檸檬水立馬就飽了,我故意擺了一些我特喜歡的食品在眼前,也沒覺得嘴饞眼饞的,頭腦也很清醒。今天沒做有氧運動,只走了40分鐘的路。
其實我做排毒時最擔心的就是兩件事,一是害怕頭髮掉太多,從我20年前開始吃素,濃密的頭髮越掉越少,後改吃蛋奶素,還是不時的掉毛髮。當時心裡也掙扎,不過試想: 我的頭髮和那些動物的生命比起來,我寧願掉些頭髮也不願傷害動物的生命。當然,我也不願意禿頭,所以在排毒時考慮的多的就是頭髮會掉嗎?第二件事,害怕胸部變小,吃素後胸部的D罩杯由於膠原蛋白不足已變成C,很擔心會瘦成B或 A。

頭髮的事:感覺有些影響,有掉且毛髮有些毛躁。
這是昨天拍的2017,6.,18,頭髮髮質還可。

這是今天拍的 2017.6.19,從照片上看,頭髮有些毛躁。

胸部的事:感覺的確有變小。

Day 5 June 20, 2017

今天早上調海鹽水時比昨天多放了點海鹽,不過挺難喝的,沒啥食慾,每隔15-25分鐘就跑廁所,大便排了9次,乾淨到只剩下水,小便無數次,感到口渴時才喝下第一瓶檸檬水。今天的檸檬水只調了2200cc ,到晚上時覺得有些不夠,不是餓,是覺得口渴,又不想喝白開水。所以又補調了500cc. 晚上照樣做了30分鐘有氧運動。精神挺好的,不覺得有什麼不同。

Day 6. June 21,2017
今天有很多事要做,所以一大早就起來了,喝了海鹽水,拉了四次,早上的檸檬水不敢喝太惰、要開車出去,怕不好找廁所,整個精神不錯,晚上一樣做了30分鐘有氧運動。



Day 7, June 22,2017早上起來喝了600cc的海鹽水,今天只拉了兩次大便,一樣都是拉的水。然後調了3000cc的檸檬水:120cc的有機檸檬原汁,加拿大進口楓糖漿90cc,高山蜂蜜40cc,一大湯匙辣椒粉。早餐喝了500cc .中午1000cc, 晚上 500cc. 完全不餓。到了晚上 8點,覺得剩下的1000cc不喝掉有些可惜就當飲料喝了。今天沒做運動,因為沒時間。

Day 8 .June 23,2017

今天一起床就喝了900cc 的海鹽水,隨後調了2500cc 的檸檬水。早上喝了500cc ,中午1000 cc , 下午5點喝了500cc, 晚上8點喝了500 cc 。從上午到下午共大便了9次。精神不錯,慢走了30分鐘,又做了30分鐘的有氧運動。


Selfie today

Day 9, June 24,2017

今天比較晚起,第一次感到有些餓,第一次覺得喝海鹽水超級難受,第一次早上只喝了300cc,今天換了不同的楓糖漿和蜂蜜,口感不太一樣。今天農曆初一,做了六樣素菜供佛,沒有覺得看到食物就非常想吃的感覺。中午喝了1000cc,晚上1200cc  。精神一樣很好。照樣做了30分鐘有氧運動。




Day 10 , June 25,2017

今天早上先做了30分有氧運動,覺得有些餓,喝海鹽水時感到很難下咽,600 喝了大半,剩下的被我倒掉了,之後完全沒有食慾,到渴了時才喝了300,出去土地公廟拜拜後,留了一些汗,回到家迫不及待的喝了1000  ,下午泡了澡,護理了頭髮,然後心血來潮,光溜溜的打開了體重器,量量體重,及體脂肪BMI,瘦多少不知道,因為我原本只想排毒,所以做之前沒量,但我體脂肪一直有些高(愛吃蛋糕的後果),結果讓我驚訝不已,體脂肪居然掉了10 BMI ,(開心)!後敷了面膜,聽了一大堆我愛的古典音樂,清理了電腦。


Day 11,June 26,2017

昨晚比較早睡,所以今天早上5點多就起床了,起來後先做了30分鐘的有氧運動,洗了個 澡,便開始我的例行公事:喝海鹽水,真的難喝啊,想到是最有一天,忍了忍,不過實在,,,最後還是倒掉了一大半,所以檸檬水過了一個小時後才喝的1000cc,排了三次便。上午又喝較多的黑咖啡和綠茶,下午比平時要覺得餓些,12點喝了300cc. 1點又喝了300 cc ,5點喝了800cc.明天計劃eaze out, 準備用香蕉搭配檸檬水,再喝點麥片之類的。

Day 12, June 27,2017

由於排毒很順利,就有些忘乎所以,昨晚喝了太多的茶、乃至於整晚都不能入睡,而且第一次感到飢餓難挨,4點就想爬起來吃早餐,忍到5點,爬起來量了體重:49kg,新陳代謝率19.9BMI. 體脂:Body fat : 26.2%. Visceral fatvaccumulation內臟脂肪含量 : 2. 
今天的早餐又來了次創意:香蕉檸檬堅果汁。還不敢吃固體食物。喝完再躺回去補眠,希望能夠睡著⋯⋯




結論:這是我試過的最有效的最無副作用的排毒減肥法,相信我,因為所有的減肥方法都被我試過,且花了非常多的錢在這上面,全無效還損健康,至於此方法我全無不適感,也非常容易做到,除了喝海鹽水。這幾天我會找時間去醫院做個健康檢查,看看有無損害到什麼。

PS:女生如果在意胸部變小的話,請三思,這個方法是消掉身軀的脂肪,特別是胸部,腰部和小腹。手臂效果不大,如果排毒時間拉的長些或許有效吧。


Happy end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非單身男女到處去撩男,女,就是道德敗壞!人品低下,荒淫無度低級下流!!!非單身勿擾!單身了才有資格談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