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2日 星期一

研究表明:睡得多才能掙得多

想掙得更多嗎?科學有個簡單的解決方案:多睡會兒。事實證明,睡眠剝奪不僅對身體健康不利,對你的銀行賬戶也有害。

 
據智庫蘭德歐洲(Rand Europe)2016年所作的一項調查,有三分之一的美國工人報告稱通常每晚睡眠時間不足7小時,使美國每年喪失了大約120萬個工作日、美國經濟每年遭受了2260億美元損失。而最近CreditCards.com發布的一篇報告稱,大約有65%的美國人因為錢的問題失眠。這就是大環境。

但從微觀來看,美國威廉姆斯學院的馬修-吉布森(Matthew Gibson)與加州大學圣迭戈分校的杰弗裡-施雷德(Jeffrey Shrader)2016年進行的一項研究表明,每晚多睡一小時的人的長期收入能提高5%。

對托尼-沃倫(Tony Warren)而言,多睡一些事件的好處多多。作為一名長期受到睡眠問題與持續疲勞折磨的商人兼賓夕法尼亞州州立大學教授,沃倫決定退休。當時他遭遇了小型中風,也就是睡眠欠佳帶來的嚴重健康風險之一。對他來說,這場中風就是一記警鐘。

他表示:“我想要感覺更好受、更有精力。因此我做了一些研究,發現呼吸訓練有些幫助。”他不僅改善了睡眠質量,而且在77歲的時候開發了一款新的軟件來幫助別人學習呼吸技巧,並由此開啟了新的生意。他表示:“我白天不會打盹了。我忙於推廣自己的公司、教學,並且照看在我農場裡的動物。我又開始騎自行車了。”

在美國,大約有4000萬像沃倫一樣的人因為失眠而使得職場壽命和銀行賬戶同時縮水。註冊護士、《睡到頂峰:如何得到成功所需要的睡眠》一書的作者特里-克羅爾(Terry Cralle)表示:“我常聽人們說:'如果我想掙多點,我就要睡少點'。但事實是,你需要足夠的睡眠,並且持之以恆。那樣能改善你的工作表現,幫你作出好的金融與職業決定,並且避免糟糕的風險。”

醫生們已經發現糟糕的睡眠導致健康狀況不佳,而且與肥胖、糖尿病、心髒病以及一系列心理健康問題有關。但直到最近以來,睡眠質量不好與財物狀況的聯繫才被發現。

如果睡眠不好,你的記憶力與創造力會直線下降。在凱業必達公司(CareerBuilder)2016年進行的一項調查中,近四分之一(24%)的受訪美國人表示缺乏睡眠使他們創造性降低,17%的人稱失眠使記憶力受到影響。 (張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ttps://m.lnka.tw/detail.aspx?articleId=36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