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

Grigoras Dinicu - Hora Staccato 霍拉舞曲 (羅馬尼亞舞曲)

                                           

    《霍拉舞曲》和《春天》《雲雀》等樂曲一樣,充滿了羅馬尼亞土風舞的民族音調和濃郁的鄉土氣息。經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海菲茲,改編的《斷弓霍拉舞曲》,集中並充分地表現了頓弓、連弓的演奏技巧。使作品更具有特色,更為生動和富有活力。

格雷戈拉斯·第尼庫(Grigoras Dinicu1889-1949),羅馬尼亞著名小提琴家和作曲家。“霍拉”是在摩爾達維亞和羅馬尼亞,廣為流行的一種6/8或2/4拍子的民間集體舞。“霍拉”這個詞原文的意思是“圓圈”,當羅馬尼亞人民歡慶豐收或聚會時,常常跳起這種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ttps://m.lnka.tw/detail.aspx?articleId=36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