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3日 星期日

中國萬億“熱錢”流出外媒揭秘:用這一方式轉移資金


鳳凰網
由於犯罪、腐敗和逃稅,每年大約有1萬億美元的資金會流出發展中和新興經濟體。對這些發展中和新興經濟體國家來說,這個金額甚至超過了它們收到的外國直接投資和外國援助的總額。
本週,一份新發布的報告展現了關於這些“熱”錢最新的數據。報告中的數據是由位於華盛頓特區的研究和諮詢組織全球金融誠信收集匯總的。這份報告使用了最新的信息(截至2013年年底),詳細的揭露了來自發展中國家非法資金流動的情況。
圖:在過去十年內,超過7.8萬億美元的非法資金流出了發展中世界
2004-2013年,按國家劃分的非法資金流出(名義美元計算,單位十億),排名前十的發展中國家資金流出了4.885萬億,佔62.3%。其中中國“熱錢”數量最大,超過1萬億美金。各發展中國家熱錢流出數據具體排名如下:
No.1 中國:1.392萬億;
No.2 俄羅斯:1.049萬億;
No.3 印度:0.51萬億;
No.4 泰國:0.191萬億;
No.5 印尼:0.18萬億;
No.6 馬來西亞:0.418萬億;
No.7 南非:0.209萬億;
No.8 尼日利亞:0.178萬億;
No.9 巴西:0.226萬億;
No.10 墨西哥:0.528萬億;
在2013年到2014年間,從發展中國家流出的“熱線”累積金額超過了7.8萬億美元。按年度計算,過去三年內(2013,2012,2011)每年發展中國家的熱錢流出都超過了1萬億美元,熱錢年度流出增長率達到了6.5%。
亞洲,非法資金流出的增長要更快,達到了8.6%的增長率。同樣,非法資金流出的十個最大的發展中國家中,亞洲就佔了五個,其中包括全球非法資金流出最大的發展中國家中國(指大陸地區)。
這些“熱”錢是如何離開這些國家的呢?全球金融誠信組織通過計算得出,83%的非法資金是通過所謂的“貿易虛報”實現的。
貿易虛報的定義如下:
貿易虛報通過在海關發票上偽報進口或出口貨物價值或貨物量來完成。貿易虛報是一種基於貿易的洗錢形式。貿易夥伴可以準備自己的貿易單據,或是選擇在一個第三方國家(通常是避稅天堂)準備貿易單據,也就是所謂的發票再開從而讓貿易洗錢變得可能。通過在一張發票上對貨物或服務的價格,數量或是性質進行欺詐性操作,罪犯,腐敗的政府官員以及商業稅逃稅者可以快速簡便地在各國間轉移大量的錢財,並且這個轉移過程幾乎不會被發現
在全球金融誠信組織的報告中,每年,發展中市場因貿易虛報平均損失6547億美元。(雙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ttps://m.lnka.tw/detail.aspx?articleId=36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