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社科院眼中十年後最富的5個城市

社科院公佈十年後最富城市名單





描述:北京。全球格局變化,中國迅速崛起。北京以首都地位對內匯聚全國資源,對外有廣泛的國際聯繫。目前北京城鄉差距較大,環渤海城市群尚未形成整體聚焦效用,未來發展空間大。另外,政府立足現實,戰略高遠




描述:上海。借重中國崛起,建設世界中心。開放的國際市場拓寬了上海獲取資源的途徑與潛在的發展空間,其全球戰略地位日益突出。長三角城市群實力強勁,上海作為長三角中心城市將崛起成為世界級大都市。此外,上海世博會的舉辦將進一步提升上海的國際影響力,吸引更多的高端要素。




描述:成都。昔日“中華天府之城”,明日世界田園之都。成都提出了建設世界現代田園城市的全球定位和長遠目標,並繼續貫徹落實西部大開發戰略。成都的歷史文化濃郁,生態環境優越。信息技術發展,贏得了與沿海地區城市相近的發展機會。




描述:瀋陽。借振興東北機遇,展“東方魯爾”雄風。瀋陽的基礎條件良好,城市環境優美。國有企業改革率先完成,民營企業與國際接軌。國際投資和國內產業轉移,為騰飛提供硬件支持。遼寧沿海經濟帶發展規劃,為瀋陽的崛起提供了難得的機遇。




描述:重慶。老樹逢春發新花,邁向國際大都會。國家將重慶定位為西部的重要增長極,使重慶獲得有力的政策支持。在沿海工業梯度轉移及重工業加速的雙重機遇下,重慶將依托雄厚的基礎進行產業升級。此外,城鄉統籌發展,拉動了強勁的內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ttps://m.lnka.tw/detail.aspx?articleId=36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