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 星期六

堅持打桌球,什麼都能治



乒乓球是中國的國球,是一種世界流行的球類運動項目,長期堅持打乒乓球,身體會有哪些變化?



1、延緩衰老——看到很多中老年愛好者,打了多年球,樣子顯得比常人年輕10到20歲,活力充沛。2、減肥 ——俱樂部有一位肥胖女士,堅持每週打球幾次,每次2、3小時,一年下來減掉了肚子和大腿的贅肉,減肥成功,身材由肥胖變得與常人無異。3、預防近視 —認識的一位教練說,他們小時候級裡有20、30人訓練乒乓球,至高中大學時,練乒乓球的只有一人近視,級裡不練的大部分都近視了。4、改善老化眼 ——有位退休朋友,本來看書要戴老花鏡,打乒乓球兩年後,現在看書不用戴老花鏡,她家人都很驚訝。5、降血脂 ——有個五十多歲的朋友,血脂超標,開始是跑步和打羽毛球,血脂沒降下來,改打乒乓球後驚喜地看到血脂下降了,現在打乒乓球樂此不彼。6、改善睡眠 ——也是一位老年乒乓球朋友,他說每次打乒乓球後,身體累了,回家洗澡睡覺,睡眠質量很好,如果不打球那天睡眠就差些。7、調整腸胃、防止便秘 ——有個朋友腸胃動力不足,常感肚子隱隱作痛,打完乒乓球都會放一個大屁,肚子頓時舒適清爽,排泄通暢。8、健腦益智——乒乓球的球體小,速度快,攻防轉換迅速,技術打法豐富多樣,既要考慮技術的發揮,又要考慮戰術的運用。乒乓球運動中要求大腦快速緊張地思考,這樣可以促進大腦的血液循環,供給大腦充分的能量,具有很好的健腦功能。

乒乓趣圖
背後還擊
李小龍打球
超轉發球
馬林超轉發球賽場版
王楠拉球
高端乒乓訪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ttps://m.lnka.tw/detail.aspx?articleId=36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