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三大因素預示國際金價中期底部或確立

國際黃金價格走勢圖(日K線)

雖然美國近期公佈的一系列經濟數據強勁,但國際金價卻沒有再跌,表明市場對利空已有所消化。而下一個利空因素美國加息應會延遲到今年6月份以後。

近日對國際金價產生較大影響的事件為上週四瑞士央行突然宣布瑞郎與歐元脫鉤。回顧歷史,2011年9月7日,瑞士宣布瑞郎綁定歐元,使得國際金價開始了長達三年多的熊市。

行業人士表示,去年瑞士央行曾開會討論是否要重新購買黃金,由於當時瑞郎和歐元綁定,所以該提議被否,隨著瑞郎和歐元脫鉤,之前購買歐元的資金將空置出來,購買黃金的提案很有可能被再次提上議程,當前市場預期購買量為1500噸左右,佔全球黃金儲備的5%左右。

從瑞郎與歐元脫鉤後國際金價近幾日走出的反彈,以及近期還存在的推出歐洲版QE等預期來看,黃金的中期底部有可能已經確立。

《天天贏家》近期連續報導國際金價動態,提及的山東黃金(600547)加速上漲。其中,最近5個交易日漲幅已達25%。

附山東黃金(600547)股價走勢圖(日K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ttps://m.lnka.tw/detail.aspx?articleId=36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