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歐巴馬:中國試圖書寫世界經濟高增長區規則



  據美國福克斯新聞網(FoxNews)1月20日報導,美國當地時間20日,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美國國會發表任內第六份國情咨文,咨文內容涉及廣泛,除基本國內問題外,涉華內容成為奧巴馬咨文內容不可或缺的部分。

  報導稱,奧巴馬在國情咨文中說道:“中國正在書寫世界經濟增長最快地區的規則。”

  另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涉及對外貿易部分,奧巴馬在國情咨文中要求美國議會將同環太平洋地區、歐盟貿易推進權交還自己,這項權利被視為總統與外國領導人談判的關鍵。報導稱,奧巴馬認為貿易協定是一個很好的契機,以便抗衡中國在亞洲日益增長的影響力。

  “我們為什麼要讓這樣的事情發生?應當我們來製定這些規則,我們應當公平競爭。這就是我為什麼要求兩黨賦予我這項推進貿易的權利,以來保護我們的勞動者。從亞洲到歐洲,我們要推行新的、強有力的貿易協議,不僅自由,而且公平。”奧巴馬說道。

  “世界上95%的消費者在美國國門之外,我們不能閉關鎖國。一多半製造業領導人表示,他們正積極從中國回收工作機會。讓我們再加一條理由,讓他們把事情完成。”奧巴馬補充道。

  除去涉華貿易問題,國情咨文中就對抗氣候變化、環境污染問題方面也提及了中國,並稱讚中國在減排工作方面所做的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ttps://m.lnka.tw/detail.aspx?articleId=36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