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全球最苦房奴城市排行榜出爐



全球最苦房奴城市排行榜出爐


港媒稱,《人口統計國際住房負擔能力調查》2015年最新報告顯示,房價最讓居民負擔不起的全球城市排行,第一是香港,第二是加拿大溫哥華,第三是澳洲悉尼。
  據香港《南華早報》1月21日報導,調查每年針對加拿大、美國、澳洲、中國、愛爾蘭人、日本、新西蘭、新加坡及英國等地的樓市進行調查。
  調查比較樓市價格中位數與居民收入中位數,計算出住房負擔能力。兩者差距越大,負擔能力就越低。
  據統計, 2014年,香港的樓價中位數是收入中位數的17倍,冠絕全球,也是該調查11年來的最高紀錄。
  溫哥華的樓價中位數是收入中位數的10.6倍,難負擔程度次於香港。多倫多的樓價中位數是收入中位數的6.5倍,也屬於住房負擔能力較低的城市,但並未進入全球十大難住榜內。
  加拿大全國而言,房價中位數是收入中位數的3.9倍。
  全球第三大住房難主要城市是澳洲的悉尼,房價中位數是收入中位數的9.8倍。
  進入十大難住城市榜的還有美國的舊金山(9.2倍)、聖何塞(9.2倍)、澳洲墨爾本(8.7倍)、英國倫敦(8.5倍)、美國聖地亞哥(8.3倍)、新西蘭奧克蘭(8.2倍)和美國洛杉磯(8.0倍)。
  而最容易負擔的14個主要城市,則全部位於美國,包括的底特律、水牛城、克利夫蘭、匹茲堡、聖路易斯、亞特蘭大、奧克拉荷馬等。
  調查並未就中國的住房負擔情況計算出數字,但援引了《經濟學人》所做的一項調查指,中國平均住房負擔指數是8.6,比調查本身記錄到的其他國家要高。
其他國家的住房負擔情況是:日本的房價中位數是收入中位數的4.4倍,英國是4.7倍,新加坡是5倍,澳洲是6.4倍,新西蘭為8.2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ttps://m.lnka.tw/detail.aspx?articleId=36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