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9日 星期日

 寫得很棒的散文,借分享了~~~

在斷聯的日子裡,想你

安冬悅

文/七月長安

01.

天上的月亮,圓了,久久地望著,那仙氣滿滿的月宮中,肯定有一雙團圓的人兒,正癡情凝望著。

五彩的鵲橋,搭起了,深深凝視,長長的仙橋上,定有一對相愛的人兒,在深情擁抱著。

一個又一個的圓兒,在眼前晃過,而自己呢?

很想在斷聯的世界裡,畫一個圓,圓一段前世未了的情緣,圓一場今生愛的夢想。

然而,世界那麼大,斷掉聯繫的人,想要再重圓,那隻是一種苦心的期盼,一種無盡的傷痛。

我知道,今生一別,此後,山水迢迢,與卿再無機會見面,只能唱一曲淒涼的歌兒,唱盡心中的苦楚,唱盡心中的思念。


02.

如果我是鳥兒,我願意飛翔在你遠方的天空。

如果我是樹兒,我願意站立在有你的城市,眺望有你經過的地方。

親愛的,你宛若花兒一樣,綻放在我的心間,從未凋零過,那聲音如同黃鸝鳥一般婉轉動人,那身影彷彿世間最美的風景線,曲線婀娜,風姿綽約。

在那些陽光明媚的日子裡,我們的愛是歡愉的,那個小鎮永遠充滿了溫馨與笑意。

青石板鋪成的路,是這麼的古樸,散發著濃濃​​的詩意,配上周圍的江南老式矮房,臨水而立,更顯生動細膩,猶如一幅潑墨的山水畫。

而我們就是畫中的一雙人兒,抑或牽手緩行,抑或泛舟小河之上,抑或臨橋駐足觀望,抑或臨摹這江南的古老小鎮……

情,如酒,愛,如甘露,越飲越醉人,越飲越甘醇。


03.

只是,親愛的,江南的小鎮從不下雪,沒有潔白的精靈跳躍,讓你一度心情黯淡。

你屬於詩意浪漫的女子,就如從泰戈爾筆下飛出的飛鳥一樣,閃著熠熠生輝的光芒,又如那雨巷中的丁香姑娘,身姿妙曼。

旗袍是你的標誌,把江南女子的婉約表現得淋漓盡致。

每當小巷中傳來橐橐的步履聲時,便想到了你婀娜多姿的影像,慢慢地從這邊走到那邊。

每當雨聲敲打著瓦楞,有妙曼的身影從雨簾中緩緩飄過,我知道,那便是你,繾綣的情意蔓延在這雨季中,雨季有多長,你的愛就有多長。

沉溺在你深深的愛河中,忘卻了時間,也忘卻了江南這一片美麗的天空。

此刻,只想與你守一方淨土,廝守一生一世。


04.

山水可以轉換,四季可以輪迴,而我們斷聯的世界呢?

吟唱著悲傷的《可可託海的牧羊人》,感覺自己,就是那苦苦等著心愛人歸來的牧羊人,駝鈴聲一響,心就驛動,但我知道那絕對不是你。

一如那步履聲響起在小巷時,忍不住去回望,心裡卻知道那道人影,絕不是那個我深深愛著的人。

世外桃源,再沒有你的消息,如今的淨土,徒剩飛鳥孤單飛過,桃花飄零。

斷聯,你將我的一切都斷掉,卻斷不掉心中對你久久的愛戀。

斷聯,只不過是斷掉咫尺間的距離,雖然你人在天涯,雖然你已經不再聯繫我,卻不代表我不能想你,不能愛你。

是的,我愛你,彷彿蜻蜓愛著荷花一樣,總喜歡停在花蕊之中。


我的心,還停留在那一片溫馨的回憶中,斷聯,不過是一個代名詞而已,而我卻執意地想要,在這斷聯的世界裡,畫一個大大的圓。

圓這一生的我未完的夢想,想和你攜手走過小鎮的每一寸地方。

山,依舊青青;水依舊澹澹;天空,依舊有小鳥飛過;你依然那麼美,詩意浪漫中,你微笑著向我走來,走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覺他不那麼討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