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

秀麗佳人The Beauties In Red Horror 4 By Elizabeth

秀麗佳人

2011年5月12日 23:45
童年的三次方5   (連載)







我兒童時期在舞台上表演的第一個舞蹈


那個年代我們的歌曲

    ""

中國第一夫人唱的那個年代的歌曲

 

 我兒童時期跳的第二隻舞

 

   
那個年代的芭蕾


童年的三次方5   (連載)


 海琳娜的媽媽交待了要注意的事項便要搭公車回醫院.
      少年宮的教室及活動室還未打開,海琳娜站在少年宮的花臺旁,這時,她注意到了另一位小女孩----她,瘦高的個子,好像快跟海琳娜差不多高,看年紀約5--6歲左右,綁了兩條齊腰的辮子,柳葉眉,杏眼,高鼻樑,月亮彎兒似的嘴,很標致.穿一條白色大花連衣裙,白色皮鞋.旁邊站著一個40多歲的中年婦女,大波浪卷髮,粉底紫色的小花連身裙,黑色半高跟鞋,很時髦.
  同樣,小女孩也注意到了海琳娜,便主動走過來打了招呼,



    "你好,姐姐,我叫蘇珊娜,你呢?" 聲音很甜,帶點嗲音.
     "海琳娜,"
     "好也,我們都有一個娜.媽媽,姐姐也有一個娜."蘇珊娜的媽媽微笑地看著海琳娜,問道,

    "你多大了?" "七歲了.""那今年要上小學囉." "嗯"

    "蘇珊娜幾歲了?" "足5歲."
    "你怎麼著沒家長陪呀?"
    "爸媽要上班." "噢."
    "蘇珊,你以後要多陪陪姐姐."將頭轉向海琳娜,"你叫我楊阿姨吧." "楊姨好."
    這時,少年宮的所有活動室的門都打開了,小朋友們陸陸續續進了各自的教室.
    學器樂的在左邊的大樓,學舞蹈的在右邊.楊阿姨決定先將海琳娜帶至她三樓的教室.一路上兩個小女孩聊得十分投機.
   "你學啥?"海琳娜問
   "我學芭蕾,你呢?"蘇珊答後問,
   "我學手風琴."

   "哇,那很重?,你背得動嗎?" "我現在用的是98貝司的,老師說我明年要換成120貝司的."
   "什麼是貝司呀?" 還未答巳到了教室門口,老師已等在那.道過了謝及再見之後,海琳娜進了教室,蘇珊娜則和媽媽轉身朝自己的教室走去.
  "嫣,我好喜歡這個姐姐喲,我要和她當好朋友."媽媽笑著回答:"好哇,以後妳就有伴了."

    少年宮有的城市叫青少年宮,在當時十分普遍,起因大概是向蘇聯老大哥學的模式吧,抑或是體現共產精神,展現在新中國下的新一代是多麼的幸福快 樂, 的确當時是.所有不同年齡的小孩都可來此參加活動,學齡前的白天來,學生則可課後及假日來.除了車馬費自付外,所有的費用都由政府負擔.包括樂器,師資等.項目有中西樂,芭蕾,民族舞及聲樂班,少年合唱團至今還活躍在現今的中國.
  如果喜歡運動,政府還建了業余體校,專門培養訓練各式各樣的體育人才,當然免責,共產主義精髓在當時可謂發揮得淋漓盡致....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ttps://m.lnka.tw/detail.aspx?articleId=36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