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8日 星期日

一個了解房市的人的看法




 外地朋友打電話問我,“北京房價降了嗎?”,我說,“是啊,這幾年一直在降,尤其是今年,降幅更大,五環以外很多盤都降了20%以上。 ”,朋友說,“那是不是二環內中心城區沒怎麼降呢?”,我說,“兄弟,二環內哪有成交啊?沒有買賣,哪來降價(或漲價)?”,朋友再問,“那麼,現在買房投資合適嗎?”。


我說,“整體而言,不合適,因為房價上漲甚至大漲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現在投資性購房,一方面收益率太低,甚至還可能虧損,另一方面變現週期太長,現在絕大多數地區是有價無市。當然,如果你實在不會進行其他投資,而手裡有些閒錢,也可以選擇一些前幾年房價幾乎沒有怎麼上漲且接下來會有較好發展機遇(比如行政升級、高鐵通達、空間經濟帶覆蓋等)的地區買房投資,而放眼全國,這樣的價值窪地已經非常難找了。”。


聽了我的話,朋友再問,“現在買房投資不合適,那麼,投資什麼比較好呢?”,我說,“看來你不怎麼看我的文章啊,我這幾年一直主張的投資理念是緊跟時代步伐,投資智能科技相關領域的企業或產品,如果有經營能力及精力,可以選擇在智能科技領域進行創業,或研發生產,或代理產品,或提供服務。如果沒有經營能力及精力,可以選擇在這些領域選擇一些創業企業,投資其股權,尤其是那些初創企業,投資回報最大。當然,也可以購買智能科技領域的股票,尤其是科創板。”


朋友聽完,深以為然,並表示盡快付諸行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ttps://m.lnka.tw/detail.aspx?articleId=36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