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1日 星期六

法媒稱中國正成為創新大國:輪到西方“求帶玩”了

法媒稱中國正成為創新大國:輪到西方“求帶玩”了
參考消息網10月21日報導法國《世界報》10月20日發表題為《中國也是創新大國》的文章稱,中國曾長期以來被視為“世界工廠”,那麼現在它正在成為“世界創新工廠”。中國強大的資金支持力度正完全轉向諸如人工智能或者物聯網等尖端領域的研發。
文章稱,中國成為全球經濟大國。最近幾十年來,中國的定位已深深改變。到2030年,中國政府打算圍繞人工智能建設真正的產業,其市場約合1500億美元。雖然西方的視線總是盯著矽谷,但也不應當低估一些擁有人才和特別能力的中國企業正在取得的進展。
文章認為,在歐洲幾乎無人知曉、研發人臉識別技術的商湯科技已經融資超過4億美元,其市場估值為15億美元。歐洲可以也應當通過和中國發展合作夥伴關係從而參與到這場實體經濟投資活動之中。
文章稱,對技術轉移的恐懼只不過是一種糟糕的藉口,也越來越站不住腳。在很多領域,中國已經和西方不相上下了,而且很快可能看到中國在超過西方。對在華投資研發的決策上,與其提出“有哪些風險”,真正要提的問題是“帶或者不帶我們”。投資決定將首先開啟進入這個擁有150萬研究人員、研發動力十足的全球最龐大的市場之門。不要忘記中興通訊 [ 股評 ]和華為這兩大通信巨頭,2016年提交專利數佔全球數量的三分之一(是法國第一大企業歐萊雅的20倍)。不在中國投資,那就是在冒風險,而且會是更大的風險落於人後。

文章認為,在正在譜寫的未來世界秩序之中,中國將是一個無法繞過的行為體。比如,歐盟委員會全心呼籲為建設電動電池而成立企業聯盟就是歐洲所需要的典型計劃:轉向實體經濟、引導投資、開啟巨大的市場。就像歐盟委員會自己強調的那樣,包括電池領域在內,中國已經走在我們前面了。(編譯/劉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非單身男女到處去撩男,女,就是道德敗壞!人品低下,荒淫無度低級下流!!!非單身勿擾!單身了才有資格談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