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4日 星期三

蘋果也得為它打工!iPhone X大賣,這家公司將入賬143億美元

一個月以後(11月3日)蘋果公司今年的重磅產品iPhone X就將開始正式發售。除了蘋果本身希望靠iPhone X賺得巨額利潤外,蘋果在智能手機市場上的主要競爭對手三星也在期盼iPhone X能大賣——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蘋果每賣出一部iPhone X ,三星將收入110美元。也就是說,蘋果每賣出一部iPhone X,其超過10%的營收都要劃入三星的賬上。
市場分析公司Counterpoint預計蘋果在未來兩年內將售出1.3億部iPhone X,這將使三星獲得接近143億美元的額外收入。



三星OLED屏幕生產冠絕全球
蘋果大賣,三星賺翻,造成這樣“尷尬”局面的原因在於三星為蘋果iPhone X的主要供應商,包括芯片和OLED屏幕兩個最重要的零部件均來自三星,尤其是OLED屏幕是三星所有對外供應的組件中最貴的部分,其為三星帶來了巨額利潤。)三星是全球唯一一家能生產OLED屏幕、NAND閃存和DRAM芯片的公司,而iPhone則是蘋果的主要收入來源。《華爾街日報》也指出,上述屏幕、閃存、芯片業務帶來的訂單是三星電子元件業務的重要部分,佔三星電子總營收的35%左右。

目前三星在OLED顯示技術方面的主要競爭對手是LG,不過儘管LG最近加大了生產,直到今年年初,三星還是唯一一家擁有足夠的人力(和技術力)生產蘋果所需產品的製造商。
當然,蘋果肯定不想看到自己的頭號競爭對手因為自家的主打產品而賺得盆滿缽滿,《福布斯》便指出,有傳言稱蘋果正考慮從2019年開始使用LG的OLED屏幕。
每日經濟新聞(微信號:nbdnews)記者註意到,其實在蘋果正式發布iPhone X之前,明基證券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Kuo)便透露,蘋果每賣出一部iPhone X,就將為其零部件供應商支付120-130美元。
蘋果為什麼使用三星零部件?
芯片和屏幕是智能手機最關鍵的部件,芯片如同手機的發動機,而屏幕則決定了所有手機功能的呈現。
蘋果和三星作為當今全球最大的兩家智能手機供應商,為市場份額爭得你死我活,那為什麼蘋果還執意要使用三星的芯片和屏幕,讓對手扼住自己的咽喉?蘋果的苦衷在於除了三星,別無選擇。


由於iPhone的生產規模巨大,蘋果必須要一家能夠在特定時間區間內能夠滿足其生產需求、並提供高質量產品的製造商,能滿足這個條件的只有三星。
韓國新聞網站ETNews去年8月報導稱,三星曾將其OLED屏幕生產線全部投入生產,正是為了給iPhone X供貨,當時三星的OLED產量便從每月1.5萬台躍升至每月10.5萬台之多!
蘋果之前也嘗試使用過其他製造商的產品,但往往以失敗告終。例如從2014年開始,蘋果就開始使用中國台灣製造商台積電生產的芯片,但顯然台積電的產量並不能達到蘋果的需求。因此,去年7月蘋果又將製造商換回了三星。
三星爆炸、蘋果iPhone 8發售遇冷
儘管“相愛相殺”的蘋果和三星牢牢佔據著全球智能手機市場領頭羊地位,但最近兩年來兩家公司均遭受到了不小的挑戰。
2016年,三星推出Galaxy Note 7平板式智能手機。然而,因該產品於世界各地連番發生爆炸事故,三星最終決定全球回收並停止生產,宣傳也全面下架,放棄Galaxy Note 7不僅影響到三星業績甚至連韓國的經濟也受到牽連。
蘋果方面,每出新品必然口碑炸裂,引起搶購的現像在此次發布iPhone 8後戛然而止,iPhone 8也因發售當天無人排隊而被冠以“史上最尷尬的iPhone”的稱號。

彭博社報導稱,羅森布拉特證券公司(Rosenblatt Securities)分析師張軍(音譯)在給客戶的報告中稱,iPhone 8的預訂量慘淡,其中在中國最為明顯。據京東的數據顯示,在接受預訂後的三天時間內,消費者共訂購150萬台iPhone 8,而iPhone 7同期的訂單數約為350萬台。張軍說:
“我們知道前期的預訂量並不能反映出iPhone 8的整個週期,況且iPhone X還沒有正式發布,但我們很擔心,可能為此要減少iPhone 8的生產,而由於產能的原因,明年一季度之前可能也很難買到iPhone X。”
每經記者蔡鼎
每經編輯何小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非單身男女到處去撩男,女,就是道德敗壞!人品低下,荒淫無度低級下流!!!非單身勿擾!單身了才有資格談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