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1日 星期六

百富榜暗藏的財富秘籍,被小富找到了

 百富榜暗藏的財富秘籍,一般人不告訴他!看完明年或許你也能上榜
10月12日,《36計·胡潤百富榜2017》再度上線引爆全國。榜單顯示,恆大許家印以2900 億元首次成為中國首富,他是胡潤百富榜19年來第12 位中國首富。2017 年,中國富豪們的分佈有哪些有意思的變化?跟著小富一起來八卦八卦吧!
製造業上榜人數佔比仍然最高,達27.9%;新美大(原美團大眾點評)、餓了麼以及共享經濟的代表ofo和摩拜所在的社會服務行業今年上升最快。其他表現較好的還有教育、新零售、汽車和食品行業。新能源和傳統零售表現不佳。胡潤表示:“製造業絕對是中國企業家的第一大行業,有3成都靠這個上榜,其次是房地產,只有製造業的一半。”
房地產的造富歷程
小富仔細研究了一下百富榜,發現並沒有太多的驚喜和意外(嗯,和你一樣,每一年的排名都很穩定),這幾年來都是房地產和IT的財富天下。雖然房地產人數佔比持續下降,但仍以14.6%排第二,財富總額是上漲的,房地產前50名門檻120億,平均財富已達313億。像王健林和許家印這樣的富豪,均出自房地產行業,女首富為碧桂園的楊惠妍,仍然是房地產行業。
但是意外的是,今年的首富59 歲的恆大許家印,財富翻了4倍!簡直人生巔峰的最佳榜樣啊!胡潤表示:“許家印的財富增長主要是這半年,漲了2000 億,平均一天漲10 億,這是99 年以來財富增長速度最快的一次。”

資料圖
胡潤百富的富豪都長啥樣,下面大家感受一下:

資料圖
IT和金融投資行業略有上升,IT 人數佔比從11.8% 上升至11.9%,排名第三,金融投資人數佔比從10.8% 上升至10.9%,排名第四。很多新興產業,獨角獸公司都來自於IT 相關行業。IT 前50 名平均財富274 億。總體而言,IT相關行業後生可畏,地產和其他實業多家族在傳承,從整個榜單看,其實也印證了這幾年中國經濟的發展,作為中國經濟的晴雨表——百富榜確實也在印證這一切!
廣東人最有錢
粵港澳大灣區成為財富聚集地,共467位企業家上榜。北京仍然是最多企業家偏好居住的城市,300位上榜企業家居住在北京,雖然比去年減少22位;深圳進一步拉大與上海的距離,以223位排名第二,比去年增加28位。上海保持第三,173位,比去年增加11位。杭州保持第四,153位,比去年增加30位。今年人數增加最多的就是杭州,其次是深圳。
從企業家出生地來看,粵商今年第一次超越浙商排名第一,比去年增加52人到284人;浙商有263人,比去年增加15人。排名第三的是蘇商,有133人,比去年增加12人。

資料圖
好吧,小富只想奉勸這地區的小伙伴們,如果你們還沒買房,那就趕緊買吧,有錢的地方,房價你懂的。
6位“90後”上榜
整張榜單平均年齡54歲,比去年大1歲。胡潤表示:“中國企業家平均創業了24年,從29歲開始,44歲上市,50歲上榜。”
100 位“80後” 上榜,比去年增加32 位。其中有39 位是白手起家的,比去年多18 位,基本都從事IT 行業。北大校友,新" 教育大王”,好未來37 歲的張邦鑫以400 億財富首次成為"80 後" 白手起家首富;其次是大疆37 歲的汪滔,財富360 億元。
36 位“85後”上榜,比去年增加18 位。其中有6 位是白手起家的,比去年多3位。汽車零部件供應商世紀華通32 歲的邵恆成為"85 後" 白手起家首富,財富55 億元。
6 位“90後”上榜,比去年增加3 位。ofo26歲的戴威以35 億財富成為第一個上榜的白手起家“90後”。
看完這些榜單的內容之後,小富有點方了...感覺這個世界每天都在快速地變化,我們原來非常熟悉的商業模式在改變,原來非常熟悉的盈利模式在改變了,甚至有一些我們非常熟悉的消費者,現在突然間變的非常模糊。
我們這一代人的未來會怎麼樣?
我們未來的財富在哪裡?
哪些行業將更有機會完成“完美逆襲”?
……
帶著一連串問題,小富看完這份榜單,也大概總結了一下,未來要想“完美逆襲”,要了解未來賺錢行業,首先收掌握“趨勢”,何為趨勢?
趨勢=過去經驗+現在發生+未來熱門

資料圖
中國正在經曆三大發展趨勢:現代化、城鎮化、老齡化,未來機會在哪裡?
現代化:能有多少機會?
機械化?自動化?環保?科技?第三產業?
城鎮化:能有多少機會?
房地產?汽車?餐飲?娛樂?教育?物流?農業?
老齡化:能有多少機會?
醫療?養生?食品?養老?
未來,有哪些新產業值得我們期待?哪些產業能夠給投資人帶來最豐厚的回報?也許,下面這份榜單能帶給你一些思考。
1、雲計算大數據行業
企業向雲端遷移是大勢所趨,大數據行業這幾年迅猛發展, “大數據+”已經滲透到幾乎所有行業,如“大數據+零售”、“大數據+醫療”、“大數據+房地產”等等。
2、虛擬現實行業
虛擬現實作為一種新興信息技術,未來,隨著交互技術的發展和沈浸感的不斷增強,將對社會生活以及各個行業領域產生深遠影響。在C端市場,其與遊戲、視頻、直播等領域結合將開創娛樂市場新紀元,與電商消費領域相結合將塑造消費市場新格局。例如,在遊戲領域,精品應用PokémonGo已迅速打開大眾消費市場,開創了手游新時代。在B端市場,虛擬現實與工業、醫療、教育等行業領域深度融合將助力產業轉型升級。例如,在智能製造領域,微軟與Autodesk合作將虛擬現實整合到計算機輔助設計中,助力汽車設計和製造,為智能製造和工業4.0的推進提供了重要機遇窗口。展望2017年,隨著軟硬件性能提升和內容應用的不斷豐富,虛擬現實應用市場將不斷拓展,將從多個角度、多個層面滲入社會生產、生活的各個領域。
3、人工智能/機器人行業
2024年人工智能市場將達到百億級規模,人工智能重塑各行各業的大潮即將來襲,並引發新一輪IT設備投資。人工智能也正在成為A股上市公司佈局的重點。據統計,目前有20餘家上市公司佈局人工智能產業鏈,主要包括軟件算法核心系統、圖像語音識別技術、計算機視覺及傳感器,以及人工智能+金融、安防等領域。
4、無人技術行業
無人零售店、無人機、無人駕駛汽車等領域,未來將發展態勢迅猛。據麥肯錫預測到2025年該領域將會有2000億美元到1.9萬億美元產值,屆時中國無人駕駛汽車產值空間至少也在萬億規模,潛力無限。
5、3D技術行業
17年年初GE獲得批准的專利中,公開了用於製造渦輪機部件上的應變傳感器的方法。緊接著,GE於1月24日又獲批專利,內容包括燃料噴射器主體和冷卻系統的製造技術。如果說3D打印在航空領域越來越彰顯重要性,那麼在航天領域,3D打印技術已然成為“頂樑柱”。預測5年內中國3D打印機市場規模預測將擴大到超百億元,3D打印技術逐步成熟,將步入到了一個新的階段!
6、新能源新材料行業
中國是最大的新能源市場,發展新能源產業是改變我國的能源結構,近年來財政補貼也在大力推動新能源產業快速發展。太陽能、地熱能、風能、海洋能、生物質能和核聚變能及高純金屬及靶材、稀貴金屬、儲能材料、新型半導體材料、新一代非晶材料、精細合金等領域在我國軍工、高鐵、核電、航天航空等尖端製造領域的快速發展也取得了不斷的突破,外來也將成為數万億產值的市場。
7、生物技術與生命科學行業
隨著基因組學、分子生物學等基礎學科的發展,生物製劑與生命科學技術迎來發展:生物製劑方面,越來越多的單抗藥物對腫瘤、糖尿病等疑難雜症產生突破性療效,“重磅炸彈”級新藥頻出。生物製劑,基因測序等預計未來幾年依舊會保持快速增長,成為未來新一極。
8、醫療器械/互聯網醫療行業
隨著經濟的發展以及國內老齡化程度的提高,醫療器械市場發展潛力巨大。互聯網信息技術的高速發展也為醫療行業帶來巨大機遇。大數據、雲計算、物聯網等多領域技術與互聯網的跨界融合也將全面開啟一個互聯網醫療智能化時代。
9、健康養老行業
未來我國將面對全社會性的養老壓力,到2020年老年人口將增至2.6億,養老作為"健康中國"的一部分已被提升到國家戰略性高度。我們將沿著國家提出的建設以居家為基礎、社區為依托、機構為補充的多層次養老服務體系挖掘投資機會。
10、教育培訓行業
目前國內的民辦教育市場規模超過6000億元,培訓和在線教育等在互聯網+ 的攻勢下順應時代發展做出了很多改革,也陸續蓬勃發展,未來,隨著人民對知識的投入加重,教育培訓行業絕對是個超萬億級別的行業!
by 財富雜誌
來源:胡潤百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非單身男女到處去撩男,女,就是道德敗壞!人品低下,荒淫無度低級下流!!!非單身勿擾!單身了才有資格談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