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9日 星期四

韓媒稱韓貨在華不再受寵:韓國正失去最大出口市場

韓媒稱韓貨在華不再受寵:韓國正失去最大出口市場
參考消息網10月11日報導韓媒稱,近來韓國出口轉好跡象重新抬頭,但今年以來,韓國產品在中國市場中所佔比重降至10%以下,對中國出口形勢引擔憂。
據韓國《亞洲經濟》網站10月10日報導,中國政府大力支持本國產業、產業結構變化政策以及反薩措施等多重因素,令韓國逐漸失去最大的出口對象即中國市場。
據國際金融中心與貿易業界10日消息,截至今年8月,中國進口總額中韓國產品佔比僅為9.4%。2011年與2012年韓國產品在中國進口市場所佔比重均為9.3%,2013年與2014年分別增加至9.4%與9.7%。2015年達到10.4%之後,去年雖小幅下降,但依然保持在10%的水平線上,然而截至今年年末,佔比將再次跌破10%。就韓國整體出口而言,中國所佔比重從去年的25.1%下降至今年(1-8月)的23.5%,若將中國香港佔比計算在內,則從31.7%急劇降至25.6%。
分析認為,中國通過減少加工貿易等轉換經濟結構是韓國產品佔有率下降的最大原因。今年1-8月,韓國出口呈現恢復勢頭,對中國出口也增加12%,但這只是受到近年來對中國出口減少的基數效應影響,加之半導體、石油化學產品兩大出口利好因素,令相關數據回暖。半導體與石油化學助推對中國出口增長,兩大項目佔比從去年的32.8%增加到今年的40%。
貿易業界有觀點認為,短期內對中國出口或繼續維持增勢,但中國經濟結構變化、基數效應消失與“薩德”問題導致中韓關係轉冷等將是主要變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非單身男女到處去撩男,女,就是道德敗壞!人品低下,荒淫無度低級下流!!!非單身勿擾!單身了才有資格談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