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8日 星期五

黃智賢:臉書親綠 祖克柏何須假裝不知道?

黃智賢認為臉書有言論管制。 




政治評論人黃智賢說,你以為台灣有100%的言論自由嗎?你以為蔡英文上台後,臉書才開始打壓批綠批獨的文章嗎?不不不。早就開始很久了。在台灣,臉書親綠,本來就是社會的共識。祖克伯何須假裝不知道?
她以「臉書好大」為題貼文說,臉書打壓的方式,花招繁複。她自己被臉書打壓的次數,經驗豐富。應該算是族繁不及備載了。只講兩回就好。
黃智賢說,因為李登輝說釣魚台是日本的,她寫了一篇臉書文質疑批評。這一篇,臉書非常乾脆,直接把它下架。臉書把她的文章下架,毫無聲息,完全不打招呼。一開始她還以為,是自己眼花了,或是自己的電腦當機。因為整篇文章竟然po出來1個小時以後,突然,不,見,了。
她說,幸好她備份了自己的文章。所以文章再重新po一次。結果。臉書的效率果然不是蓋的。兩分鐘之內,文章立馬再度消失。然後,臉書竟然,加碼奉送訊息,直接警告她。說她的文章被下架了。如果她再繼續po這篇文章,將導致她的臉書被直接關閉或取消帳號。這,是什麼狀況,鬼打牆嗎?你能怎麼辦?
其次,黃智賢表示,高雄拍到陳水扁的麵包師向她求援。她寫了一篇關於陳水扁與麵包師的短文。結果她的臉書立刻被停權。被封鎖。因為不是第一次,也不是第二次,第三次被封了。不管寫中文還是英文去申訴去抗議,都是沒有用的。也只能等他高興了,奇檬子好了。才讓她恢復使用權。
黃智賢指出,三不五時還會發生,臉書突然把她封了。說她不是黃智賢。要她證明她是黃智賢。臉書審核過了,才能恢復使用權。或是其他莫名其妙,沒有理由的種種莫名干擾。如果這不叫做控制,不叫做打壓什麼才是?
她說,她的文章,向來反對的,只是族群的仇恨,是對民主的背叛。她反對的,是軍國主義。是帝國主義。是暴力。她認為台灣人,當然是中國人。她批評太陽花暴力攻占國會,是反民主。她批民進黨,批獨派,不遵守民主。她批評的,是掌權者。但這樣的文章,臉書的管理者顯然是不悅,不喜的。
她說,太陽花,獨派和綠網軍的謠言和仇恨言論,甚至下流圖檔,在臉書總是通行無阻。我們不管是駁斥,是批評,還是反抗,卻總是被壓制。你崇拜太陽花用臉書鼓動風潮的能力?還不如崇拜臉書對太陽花的友善!如果一個平台對某類言論和立場努力幫忙,要帶風向,也太容易了吧!
黃智賢說,臉書可以刻意主導你的臉書和文章流量。可以打壓,下架你的文章。可以直接停止你留言、po文的權力。或者直接封了你的臉書,讓大家看不到。臉書甚至認為我們自己寫的文章,權利屬於他,不是作者。我們能怎樣?在台灣,臉書親綠,本來就是社會的共識。祖克伯何須假裝不知道?
她說,難怪蔡英文2015年去美國時,要親訪臉書總部。是答謝還是鞏固親善關係?臉書在台灣,沒有公開的辦公室,也沒有客服電話。當然他找了台灣的管理團隊,處理一切事宜。但那完全是黑箱作業。除了業界知道,這個社會根本不知道,到底是哪些人,在執行什麼樣的作業?
黃智賢強調,他們躲在黑洞中,管制言論。完全掌控了,哪些文章,要讓多少人看見。甚至要不要讓人看見的權力。但我們連這些黑手是誰,都不知道。我們寫的文章、po的照片,做的直播,都貢獻了臉書無盡的財富。但臉書,不對我們負責。臉書要求我們臣服,要我們被他完全掌握。祖克伯,真的不知道?
最後她還附帶留言,但她批評國民黨的文章,臉書倒是從來不曾打壓呢。這,是在帶什麼風向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ttps://m.lnka.tw/detail.aspx?articleId=36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