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9日 星期六

瑞士最美小山村4聖-於爾薩納(中文視頻)

瑞士位於歐洲大陸的中心,依山傍水,以其優美的湖光山色享有“歐洲後花園”的美譽。殊不知在瑞士的“深山老林”裡還藏著許多頗具特色的小山村,2016年10月初,瑞士人評出了他們眼中的“最美小山村”,意大利語區的莫爾科特(Morcote)榮登榜首!請跟隨攝像機,身臨其境感受入圍決賽的四個最美小山村。

本次評選在瑞士網民中進行,6月1日至17日提名,條件是人口不能超過3000人的小村莊;7月20日,評委在眾多提名中選出了12個(瑞士四個語區各3個),網民們可以在網上投票評選“瑞士最美小山村”。8月31日進入決賽的四個小村莊出爐,它們分別是格勞賓登州(GR)的阿爾德茨(Ardez)、瓦萊州(VS)的碧茵(Binn)、提契諾州(TI )的莫爾科特(Morcote)j及汝拉州(JU)的聖-於爾薩納(St Ursanne)。
聖-於爾薩納(St-Ursanne)有“杜河之珠”的之稱,這一美名並非徒有虛名,古老的石橋和城門都是中世紀文化的痕跡。雄偉壯麗的大教堂也是這個小村莊不容錯過的景點。走在石子路上,穿梭於古建築之間,時光彷彿凝固在了那一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ttps://m.lnka.tw/detail.aspx?articleId=36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