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

百萬粉絲海關慘痛經歷,到底神馬該帶神馬不該帶!神總結

又到一年新生季,很多新同學會準備來美國,不少家庭也計劃來美國旅遊度假呢。很多頭一回來的小伙伴都會問,來美國到底神馬能帶神馬不能帶呢?


實際上,根據前人經驗,美國海關入境行李都是抽檢,抽不抽你完全是隨機無規律,於是很多人抱著僥倖心理什麼都帶。但是這樣做也是有風險的,沒抽到就還好,但抽到就麻煩了。

每次打包的時候,都在混亂中各種塞東西,總會有這樣那樣的幫親戚帶的或者母親大人塞的東西混在行李中。現在讓我們來看看到底哪些東西帶了有風險或者根本不能帶。

吐槽篇

 
@秋色的紙飛機過海關問帶沒帶肉,沒睡醒腦子一抽說帶了,然後在海關那吃了2個小時的牛肉乾…

@M大大經常 ​​​​ 半夜四點醒有次進海關進小黑屋,旁邊一女生被搜出好多包毛毛魚,湖南湖北四川的寶寶們應該知道這東西多好吃!當時這女生就哇地一下哭出來,用英文講這是我的最愛,你們不能把它拿走!看得我都好心疼!

@偲偲Cissy:膏藥,因為袋子上畫了隻老虎,被認為含有老虎成分,芝加哥海關。

@不高興小小小小公舉他想看我包,那怎麼行。裡面是肉啊!於是我就哭。他讓我走了。

@愛國濕人張大發:一個月餅禮盒,硬是讓個華人海關把裡面帶蛋黃的那塊拿出去了。


@Still-up:康師傅鮮蝦魚板面。第一次過海關非要拆開檢查調料,最後說挺好吃搶走了我三包!

@方喜慶是肉精:  20包雞翅20包泡椒鳳爪40包鴨脖,可是讓我把20多包辣條帶進關了真是匪夷所思。

@meeooow:每次我都另外捎帶些吃的拎在手上,入關時特別真誠地舉起手上的東西說我有吃的!然後每次就這麼讓我過了,臨走我再特別特別真誠問一次我的包不用過掃描嗎?要我打開嗎?人家都是說不用了,謝謝你的合作,你可以走了。

@動物園園長陳苗米:沒收了一隻烤鴨!只讓帶面皮和烤鴨醬!

@嫩寒ace:重慶德莊火鍋底料,說裡面有雞精,大陸有禽流感。舊金山海關。

@改名字都佔用你妹:我媽的朋友被沒收過一整隻金華火腿,掃描出來就是一條大腿形狀啊。

@misaki一DT小天使:指甲刀……呵呵噠……逼著我從鑰匙上拆下來上交給國家。

@孫小胖立志要減肥:回國的時候拎了個袋子裡面有一個抱枕一個提包一個錢包,是我朋友幫我裝帶回國的。我還奇怪怎麼那麼沉,過關的時候人家說袋子裡有東西,我說就一個包一個抱枕。

海關姐姐問我你確定?我說確定啊,人家當我面把包打開掏出來四個碩大的橙子,別贊,已經和那個人絕交。

@Joey他媽為了Joey做代購:我辛辛苦苦帶了大半個行李箱的牛油火鍋底料全被沒收,害得我那幾天早上都是被氣醒的!

@Christie進擊的智捉小組長:好多年前一次聖誕節回去帶了鴨脖子,海關大叔搜出來了之後跟我說你知道這個是不能帶的嗎,我說我不知道,然後大叔問我喜歡哪個味道的,我說都喜歡,最後他像徵性地沒收了一包其他的竟然都還給我了。

@matthewthew:  30台iPhone 5S。

@無小夢:沒沒收過,但是上次被安檢扣了好久,因為我的一根盤發棒他們偏說我在隨身行李裡藏了一個啞鈴。

@點兒背不賴社會賴誰:我媽寄了十袋康師傅紅燒牛肉麵給我,到的時候是一個包裝完好的大箱子和一張海關沒收單,真是麻煩你還寄個箱子給我。


@斯夫-K:烏雞白鳳丸,因為上面畫著雞。

@小生生生生生生_:配料中寫著雞精的鴨脖子被沒收了,配料中寫著味精的鴨脖子順利過關了。

@王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樂:香蔥雞味的小小酥我拼命解釋雞味只是調料但是海關堅持說裡面有雞字就不行非說他認識雞字。

@空閒空閒大牆卷兒:沒收了我的香菇燉雞面因為上面有雞腿,然而紅燒牛肉麵就沒沒收大概沒看出來是牛肉。

@汐風shiokaze:我也被收了指甲刀!被說是危險刀具,氣得我差點拿著指甲刀襲警。

@延懌三分之一:沒收了一罐自製肉鬆......他們一臉以為是毒品。

@Nympholept_W:每年被海關沒收的東西圍起來可以開一個百貨商店.....

@愛咳嗽的二咳嗽:心疼評論那些被沒收吃的人,七歲那年來加拿大差點沒收走我的枕頭,那個是我從出生一直抱著睡到大的,她一拿出來我就傻眼了,哭的一抽一抽的把檢查的那小哥哭蒙了。

估計後來看我太可憐檢查一遍沒出錯又給我放回去了還跟我說,你看,我沒拿走,放回去了。

@哈村夏風行:我有次從美國回來,一邊吃著三明治一邊過海關,然後三明治就被搶走了,然後我又咬了一口。

@小康康不愛吃韭菜:一把瑞士軍刀,一瓶bee防蟲噴霧還有一條龜苓膏,龜苓膏最後當著海關的面全部吃完。

@_小Monster__:你該問沒被收過啥

@LLLLandy日本代購:回日本。帶了兩隻鴨子。一堆臘肉。一大袋魚丸。全部被海關沒收。然後給我留下了大閘蟹...還有鮑魚...說是這些日本有。不用沒收。

@包包沒有錢:檢疫犬……人家跟狗狗玩得好好的他把狗狗扯走了。


@北極圈COOP兒童:康師傅紅燒牛肉麵,說是有牛。

@樂兒樂兒_Zoe: 8公斤的肉質零食,海關的人都會用中文說牛肉乾!

@Tina不吃蔥薑蒜:兩袋真空包裝的醬驢肉…包裝袋上有驢的圖案…海關小哥還挺帥氣可愛又有禮貌,問我是horse嗎?我想讓他覺得我吃馬肉太殘忍了,就解釋是donkey…donkey?此處腦補小哥絕望的眼神…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Asgard大咚小王子:手銬…並不是真的,是在福爾摩斯紀念館裡買的,自己就可以打開…雖然演示了很多遍但還是被收了…

@在下知鶴_今天寫文了嗎:同人本,漫畫。

@我絕對不會告訴你我叫梨子:國外回來沒被收,國內航班被收了一瓶洗甲水,說有酒精。

@人形失格:有一次裝了一大瓶的一氧化二氫過安檢的時候被查到了,嚇死我了。

@低產症患者:覺得海關人員一看到中國人大包小包來過安檢就暗戳戳的樂,又有鴨脖牛肉乾兒吃了。

@黃黃小丟丟:一瓶婦炎潔,洗洗更健康的那種。

@在你笑裡睡一下:我同學被沒收過北京烤鴨。

@應隗氏魚爺:被沒收過幾個鮮芒果,但我媽曾經從海關帶過來一鍋煮好了凍上後保涼的羊蝎子。

@糖豆森是甜味兒的:呵,我的十幾個喜之郎果凍啊乳液啊牛奶啊老乾媽啊香菇醬啊小浣熊啊酸奶啊等等等等唉不想說了一把淚。

@鹹的瑞拉:以前在機場工作,曾經看到一個大叔三大瓶SKII被安檢扣下了。那人還很Nice的准他跑去裡面買分裝瓶,可7-11裡面也才4,5個瓶。於是,在我過安檢的時候就看到一個大叔在往胳膊上腿上拍SKII。

@MadaFucker:沒有!只在香港被收過摳痘針!


@Kodi小透明:蛋黃月餅其實他們明明也不是必須沒收,當時掃出來兩塊我也不記得還有一塊放在哪裡了,死活沒找到。他們也就揮揮手叫我滾球了,回家發現裹在衣服裡面然後外面還包了一層外套所以才沒發現。

@不碎碎念會死:海關人員吃遍中國美食,找他們拍外國人吃中國食物的樣子他們肯定一臉享受。

@YIJUNN:被深圳海關沒收了兩大袋狗糧...老子辛辛苦苦一直隨身帶的啊我去。

@Mei人生是孤獨的:有些人邏輯也是醉,什麼叫我在美國都沒被收在國內就被收了,美國安檢難道是全球安檢典範嗎,所有國家都用美國的安檢標準?說話能不能想想邏輯,各國當然各有各的規定。

@帥帥的幽默:半年量的周黑鴨和精武鴨,直接跟海關撕了。


@妤_木:前年和我爸爸跟團去美國玩,我帶了果凍。一小男孩買了水槍果凍放我爸爸箱子裡,我先出來。等了好久他都沒跟上,我就往回走看到我爸爸和小男孩正各自收拾行李箱。

小男孩不捨地望著海關,旁邊的海關不鳥他,把果凍分著吃,其中一個吸著果凍拿著水槍比出射擊的姿勢,你們腦補一下這個畫面。

@莞若楚夏:月餅,也不算沒收,掰開沒看見蛋黃也沒還我。我其實真的不介意可以當場吃下的。

@鑫宇小道士:我媽非讓我帶個高壓鍋,鍋裡是一大包烤蝦仁,他媽讓狗日的連鍋給我端走了!

@sssssssaaaaa_:火鍋底料,海關把牛油的牛字圈出來,告訴我這個不行。

@工口組長哩:以後過海關記得帶絕味特辣鴨脖,辣死這些饞鬼。


經驗篇

1.盜版類:盜版的國外光盤,從電影唱片到電腦安裝盤,書籍,假名牌,假名牌電器,帶著包裝的,都別帶。查到的話,少量的可能沒收,大量的會有販賣嫌疑,就是大事了。


2.肉類:如果是生的都不可以!不管是不是密封還是真空的,還是套了幾十個塑料袋。

當然,根據前人經驗,下面這些物品雖然是熟的,還是有被沒收的風險:肉鬆,肉腸,火腿,罐頭, 醃肉,醬肉,鮮肉,熏肉,肉乾,肉餅,肉粽子,雞爪子,鴨脖子⋯⋯


肉,奶,蛋,禽,包括以這些原料製成的產品,如固體濃湯寶或肉湯都是禁止或限制進入美國的。

新鮮(冷藏或冷凍)、乾燥、固化和全熟的肉也是被禁止進入美國的。肉類罐頭被允許入境,但是來自有牛海綿狀腦病( BSE )發病情況國家的牛肉、羊肉、羊肉、鹿肉等肉罐頭除外。

3.蔬果類:不要帶任何種類的鮮果、蔬菜、草木、種子或植物產品入境。幹的水果最好是密封,就是工廠的塑料袋就可以了,不需要是真空的。瓜子小核桃可以帶。

4.堅果類:所有的堅果在經過煮熟、磨碎、烘乾、烘烤和蒸熟後可以帶入美國。另外,如果有殼堅果的可還在,也是可以帶入美國的。


5.不能帶入美國的物品還包括:藥酒、燕窩、紫糯米、花生、奶製品(包括牛奶、速溶奶茶、奶糖、奶製甜品、奶酪及奶酪製品)和罐頭食品。


餵食給嬰兒或者小孩的液體牛奶或者奶製品可以帶入美國,可以攜帶多天所需的量。但是羊奶和羊奶製品不能帶入美國。含有生雞蛋成分的食物也是不能帶入美國的。

用於個人食用的罐頭和真空包裝的食品是可以帶入美國的

6.藥:一般常用的處方中西藥可攜帶通過安檢處,但有時可能要求出示需求證明。中藥類產品必須是無寄生類植物。

珍貴的中藥材如蛇膽、豹骨、虎皮、鹿茸等屬於保育類動物,嚴禁攜入美國,寄生類植物如兔絲子、石斛等也禁止攜入,含可卡因類禁止,作為中藥的陳皮也在禁止之列。


7.某些受美國製裁的特定國家的產品:包括朝鮮產品是不能帶進美國。


8.用貓皮或狗皮動物皮毛製成的任何物品都是嚴禁進口的。如果有什麼狗皮褥子手套或看上去像狗皮的東西,有風險最好不要帶。


9.菸酒方面,:酒是1000毫升,200根煙,都可以帶。茅台五糧液美國東部和西部的中國店都有賣的。菸酒超過的部分也是可以的,報稅就可以了。酒的稅不是很高,大概每瓶4-5美金左右。

 

根據最新政策,每位遊客可以合法地攜帶總價值100美金的古巴雪茄。

10.  調料可以帶。豆腐乳,鹹菜,各種醬也是可以的,不過很容易灑,瓶子盒子也很容易碎,大家要小心。

一般這邊中國超市都有,不建議帶。幹調料也是可以的,不過加州最近一些年來不讓帶花椒進入。

辛辣調料:多數的調料是可以帶入美國的,但橙、檸檬和其他柑桔的葉子和種子不能帶入。香茅、多數蔬菜和水果的種子也不能帶入美國。


11.土豪同學帶一萬美金以上的現金,記得申報。


最後勸大家一定要帶什麼報什麼。如果你帶了違法的,只要你報了,最多沒收,不會有罰款和坐牢。如果你故意隱瞞不報,查到你了就沒準了。

海關一般來說都是講理的,你正常帶的東西,由於不知道情況,帶進來的違禁品,如果不在報關範圍內的,如果是少量的,最多沒收,不用太擔心。

隨身不能攜帶液體,膏狀物,比方說香水,洗髮水,牙膏,唇膏,唇彩,睫毛膏等。如果攜帶,每個小包裝不能超過100ml ,注意是包裝,不是裡面的水。然後所有的東西要放在一個密封裡面。這些東西托運都是可以帶的。

附: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總署的美國入境須知

在入境口岸,海關官員將對入境者攜帶的行李是否有違禁品及是否徵稅進行檢查。


可免關稅的物品:

1、個人財產:

個人穿戴使用的衣物、珠寶、化妝品、打獵或釣魚用具、照相機、便攜式收音機以及其他類似個人、物品如僅用於個人使用,可免於徵稅。上述物品可跟隨著你入出境。

如果你是移民到美國,屬個人使用的免於徵稅的價值300美元或以上的珠寶等個人飾品,如未繳關稅,3年以內不得售賣。尚未繳稅即出售的上述物品會被查封沒收。

2、酒精飲料:

年滿21歲的非美國居民(Non-resident)可免稅攜帶入境1公升啤酒、葡萄酒、白酒等酒精飲料,但僅限個人使用。超過上述數量的酒精飲料將被徵收海關稅和國內稅。

另外,除了聯邦法律,您還必須遵守可能比聯邦法律更加嚴格的有關酒精飲料的州法律。


3、煙草產品:

旅客可以免稅帶入一條香煙(200支),或50支雪茄煙,或2公升(4.4磅)煙草,或按比例的上述各類物品。

4、家用物品:

可免稅進口家具、餐具、書籍、藝術品等家用物品。


5、免稅禮品:

非居民(Non-resident)可免稅帶進價值不超過100美元的禮品。要使上述禮品免稅,您必須在美國停留至少超過72個小時,期間上述禮品必須伴隨著您。為方便海關官員檢查,您的禮品不要進行禮物包裝。

6、郵寄的禮品:

從另一國家或加勒比受惠國通過郵寄寄來的禮品零售價值不超過100美元,免於徵稅。如該禮品寄自美屬維爾京群島、美屬薩摩亞或關島,禮品的免稅額可允許不超過200美元。超過上述價值的禮品將被徵稅。

注意:酒精飲料、煙草產品以及含酒精的香水不在上述規定的範圍之內。

7、在免稅店購買的物品:

在免稅店、飛機或船舶上購買的物品,如超過個人可攜帶的免稅物品的數量或金額限制,將被海關徵稅。

非美國居民在美國轉機過境時,如個人攜帶的物品,包括不超過4升的酒精飲料,將帶往美國海關徵稅範圍以外的地方,且上述物品的價值不超過200美元,可免於徵稅。

應予徵稅的物品:

超出上述免稅範圍的物品將被徵稅。其徵收方法是:減去應予免稅的物品價值後,1000美元價值的部分將被徵收統一稅率為3%的關稅,超過1000美元價值的部分將按適用於該商品的稅率徵稅。

按統一稅率徵稅的物品必須跟隨您本人,並且只供您個人使用或當作禮品。


在美屬維爾京群島、美屬薩摩亞和關島得到的物品,無論該物品跟隨您本人或是寄往美國本土,對上​​​​述物品徵收關稅的統一稅率為5%。

禁止或限制入境的物品:

1、生物製品:

未經消毒的人類和動物組織(包括血液、人或動植物排泄物)、禁用詞語細菌培養基、病毒或類似有機體、被懷疑感染人畜共患疾病的動物、昆蟲、蝸牛和蝙蝠的進口需從美國疾病控制中心取得進口許可證。

2、書籍、音像資料、電腦程序和磁帶:

盜版書籍、電腦程序及音像製品不得進入美國,盜版製品會被沒收銷毀。

3、水果、蔬菜和植物:

許多水果、蔬菜、植物、枝條、種籽、未經處理的植物產品、特定瀕危物種等一般都禁止進口或是需持有許可證才能進口。所有植物、植物產品、水果或蔬菜都必須向海關官員申報並接受檢查。


4、肉類、牲畜和禽類:

肉類、牲畜、禽類及其副產品一般都禁止入境,或是根據原產國的動物疾病狀況進行限制。對於罐頭裝的肉類產品,如檢驗官員能夠確認該產品系熟製、已經商業封裝,則允許入境。其他罐裝及醃製的肉類產品及乾肉產品均嚴格限制入境。

5、打獵所得:

如果您打算進口打獵紀念品或野味,一般需事先獲得許可證,而且只有特定的口岸被授權處理上述物品進口的事宜。


6、貨幣:

攜帶入境的貨幣工具(包括美國或其他國家的硬幣及貨幣、旅行支票、現金匯票和可流通證券等)金額超過一萬美元,應填妥美國海關4790表(Custom Form 4790),主動向海關申報。未如實申報者可能導致被追究民事及刑事責任,包括沒收所持貨幣及貨幣工具。

7、寵物:

貓:在入境檢查時必須能證明未患可傳染給人的疾病。如果該寵物健康狀況明顯不佳,有執照的獸醫將對其作進一步檢查,有關費用由寵物的主人支付。

狗:在入境檢查時必須能證明其未患可傳染給人的疾病,抵達前至少30天內註射過狂犬病疫苗(此項規定不適用於3個月以下的幼狗)。


個人擁有的寵物鳥:可以入境,但鸚鵡類鳥只允許帶入兩隻。同時需符合APHIS和公共衛生服務機構的有關要求,比如可能要求由寵物的主人出資,為該寵物在APHIS機構進行衛生防疫。

靈長類動物如猴子、猿等不允許進口。

您最好向州及地方有關機構查詢了解對帶入寵物有何規定和限定。有些地方,如夏威夷州,對寵物有嚴格的衛生防疫要求。

8、魚和野生動植物:

魚類和野生動植物也在進出口管制及衛生防疫要求範圍內,主要包括:野生鳥類、哺乳動物、海洋哺乳動物、爬行動物、甲殼類動物、魚類和軟體動物;上述動物的任何部分或產品,如皮革、羽毛、蛋(卵)等;用野生動植物和魚類製成的產品和物件。


野生瀕危物種和由此製造的產品禁止進出口。象牙或像牙製品一般禁止進出口。含有野生動植物部分的古董如能證明其歷史有100年則可以進口。

本文由北美省錢快報小編整理,部分資料來自於中華人 ​​民共和國海關總署,未經允許不得轉載,否則將進行追究。圖片來自網絡,版權屬於原作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ttps://m.lnka.tw/detail.aspx?articleId=36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