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5日 星期五

孔家的一些歷史

 孔祥熙的大兒子孔令侃看上了母親的牌友,一個比他大十幾歲的已婚女人。即使父母堅決反對,他仍然對白蘭花說:“你跟盛升頤離婚吧!我要娶你!”


宋藹齡喜歡搓麻將,盛宣懷的兒子盛升頤和妻子白蘭花是孔家的常客。


白蘭花長得很漂亮,婀娜多姿,雖然已年近四十,但善於保養,看上去卻像二三十歲的女人。加上她能言善道,慣經風月,引得孔家大少爺孔令侃對她一見鍾情。


孔令侃經常藉口散步與白蘭花幽會。白蘭花比孔令侃大了十幾歲,生活閱歷豐富,她經常替孔令侃出謀劃策,為他解決了不少疑難問題。她還使出渾身解數,把孔令侃迷得七葷八素,非她不娶。


一天,盛升頤又帶著白蘭花到孔家搓麻將,盛升頤中途身體不舒服,提前回家了。牌局完後,宋藹齡讓孔令侃送白蘭花回家。


孔令侃帶著白蘭花來到自己的別墅,兩人一番甜蜜後,白蘭花突然嚶嚶哭泣起來。


孔令侃連忙把白蘭花擁進懷裡,問她是怎麼回事。


白蘭花梨花帶雨地說:“盛升頤好像覺察到我們的事情了,出門之前他警告我,如果讓他抓到把柄絕不饒我!”


孔令侃冷笑道:“你放心,有我在,他不敢對你無禮!”


白蘭花說:“我知道你對我一片真心,但我畢竟是他的妻子,如果傳出去對你的名聲不好,我們還是分開吧!”


“不”孔令侃急切地說,“你跟盛升頤離婚吧,我要娶你為妻!”


白蘭花心中暗喜,口中卻說到:“你媽媽不會同意的”。


孔令侃說:“你放心,我的事他們管不著!” #歷史趣聊#


孔令侃心裡明白,父母想讓他娶一個名門閨秀,是不會同意他跟白蘭花在一起的,他只能為了自己的人生大事,默默地籌劃著。


紙終究包不住火,孔令侃還沒想出對策,他和白蘭花的事就被報紙挖出來了,這段風流韻事一下子成了當時的熱門話題。


孔祥熙夫婦把孔令侃叫回去嚴厲訓斥一頓,勒令他與白蘭花馬上分手,然後把他派到香港,擔任中央信託局的代行理事長。


孔令侃在香港設立了一個秘密電台,卻被港英當局查獲。他向港方人員大量行賄,才使自己擺脫了牢獄之災,但卻不能再繼續待在香港,宋藹齡決定送他到美國留學。


孔令侃意識到這是一個好機會,他連忙發電報讓白蘭花來到香港,兩人一起坐船前往美國。


船走到馬尼拉的時候,孔令侃給宋靄齡發電報,宣布了他要和白蘭花在這裡舉行婚禮。他早就想好了,來一個先斬後奏,到時一切已成定局,父母再怎麼反對也於事無補。


婚禮簡單而莊重,他讓人給他租了一間賓館,請一個牧師做了他和白蘭花的證婚人,表示兩人從此締結了百年之好。


孔祥熙接到電報後,氣得臉色都變了,嘴裡一直罵道:“這個孽種!這個孽種”。宋藹齡說:“罵人有什麼用?還是要讓他們停下來”。她給孔令侃發了一封加急電報,但卻石沉大海。


@漫談文史八卦 花花公子孔令侃與白蘭花結婚後,居然一改以前的風流毛病,安安分分地與白蘭花相守了一輩子。對他來說,白蘭花是最能走進他內心的人,也是最理解他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一個真正深愛妳的人,會把妳放在他們生命中的重要位置,願意為妳奉獻時間和精力。 他們會專注於妳的動態,並專注於妳的喜怒哀樂,在妳需要時給予陪伴。 這種悔悟不是短暫的熱情,而是長期的、持續的。 他們不會因為時間的流逝而淡漠對妳的感情,反而會與妳共同成長,分享生活的點點滴滴。 一個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