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巴倫周刊:大機構仍然看漲美股多頭即將歸來


u=411213680,858490949&fm=23&gp=0
《巴倫周刊》大型基金經理調查(Big Money poll)顯示,多數大型基金經理認為,隨著美國經濟復甦基礎更加牢固,美股這一波自2009年以來的牛市將在回調之後重拾升勢。
該一年兩次的調查顯示,大型基金的經理平均預期,截至2015年年中,道指將漲到18360點,標普500指數站上2173點,納指有望上攻5000點,分別對應12% 、15%和20%的漲幅。 
這一調查在過去兩週展開。參加調查的約2/3大型基金經理當時預計,未來12個月美股將迎來約​​10%幅度的回調。不管是運氣還是具有預見性,上周美股市場的走勢似乎證明了他們的看法。
不過,他們認為,企業體面的盈利增長和適中的估值將對股市形成支撐。他們相信,這一波自2009年以來的牛市將會在一次或許可以稱作“健康的回調”​​之後,重獲升勢。
華爾街見聞網站介紹過,儘管跌幅在上週五有所收窄,但是標普500指數已經自9月高點下跌超過6%了,上週該指數跌幅達到1%,創下2011年8月以來最大單週跌幅,並且是連續第四周下跌。
摩根士丹利全球投資基金(MSGI)高級投資組合經理Andrew Slimmon表示,受歐洲經濟陷入困境影響,2010年和2011年美股也出現了一波拋售。如今歐洲可能又一次陷入衰退再次引發了市場的恐慌情緒。
當年市場擔心的是,歐洲的衰退會引起美國的衰退,當時美國的經濟也比較脆弱。之後,市場強勁上漲。
然而,今時不同往日,美國現在的經濟基礎更加牢固了。股市下跌的程度不太可能會那麼大了,而反彈幅度可能會更大。
在資產規模達460億美元的Fidelity Low-Priced Stock聯席基金經理Joel Tillinghast看來,美股的誘惑顯而易見。他表示,美國貨幣市場基金支付給投資者的回報幾乎可以忽略不計,而美股分紅卻足以媲美債券收益率,此外還有獲得資本利得的可能。以5或10年的複合收益率來看,當前經濟極具吸引力。“人們將會逐漸意識到,股市才是更好的選擇。“
由於覆蓋較多波動性更大的生物科技股和社交媒體股,納斯達克指數自9月2日以來的跌幅接近7%至4258點,但是《巴倫周刊》採訪的大型基金經理人並不因此看跌。他們認為,2015年年中,納指可漲至5000點附近,漲幅近20%。
資產規模達1864億美元的加州退休教師基金(CalSTRS)首席投資官Christopher Ailman表示:
大家看漲(納指),因為矽谷和生物科技公司的創新步伐有目共睹,儘管估值一開始就比較高。
對於整個美股市場,Ailman的看法:
這次下跌可能正是我此前預期的10%回調。我們明天將進行討論,可能是討論買入的機會而非賣出,因為經濟基本面沒有改變。GDP預測結果仍然很好,趨勢向好。儘管企業盈利增長不像過去那麼快了,但是仍然在增長。
相較於上一次調查(春季),多頭人氣有所增加,因為對股市漲跌持中性看法的經理人由35%下降至了31%,而空頭比例仍然維持在9%左右。
華爾街知名投資策略師、黑石集團旗下投顧公司副主席BYRON WIEN也認為,美股回調臨近​​尾聲,不太可能進一步大幅下跌。
WIEN在迪拜參加一個會議期間告訴路透:
沒有人知道下跌還將持續多久,而且總是比投資者預期的要長,但是我確實認為這只是一次回調,而非熊市的開始。
也許還會進一步下跌一點點,但是回調幅度已經接近10%了,所以我希望我們已經接近回調尾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ttps://m.lnka.tw/detail.aspx?articleId=36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