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羅傑斯:應賣掉一切趕緊逃命

pic

瀏覽原圖
東方網報導,量子基金聯合創始人、著名投資人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週五表示,美國股市的牛市已經結束,現在是“賣掉一切開始逃命的時候”。
  吉姆-羅傑斯是在接受彭博社訪問時提出這一判斷的。他在節目中談到了從比特幣到瑞士黃金公投的大量話題,並對美國股市和聯儲量化寬鬆的結束之間的關係發表了看法。他說,他得同意以長期悲觀的市場觀點聞名的法國興業銀行分析師阿爾伯特-愛德華茲(Albert Edwards)的看法,那就是可以“賣掉一切趕緊逃命”了,稱“聯儲所作作為的後果已經被感受到了”。
  吉姆-羅傑斯還說,去美元化的進程還會繼續,西方國家的製裁措施迫使很多國家必須找到替代選擇,“我們都會因為印錢和舉債付出 ​​可怕的代價”。
  在談到美國股市時,吉姆-羅傑斯說,這個牛市已經結束,股指將會下跌20%。他說,“市場廣度的收窄有創新高以及價格在200天均線以上個股數量的降低為證據。小市值股已經有了10%的修正,納斯達克證券交易所裡幾乎有一半的個股下跌了20%,這實際上已經是一個熊市。”
  在預測股市走向時,吉姆-羅傑斯表示,最小程度也是一次大的整理,但是根據實體經濟的情況來說,情況會更糟,“因為在期貨上有投資,任何養老保險基金,校產基金等等,都在受著苦,而且會發生自己的處境越來越糟糕”。
  對於美聯儲,吉姆-羅傑斯明確地說,“我們都會因為印錢付出可怕的代價,他們這樣做是以犧牲那些進行儲蓄和投資的人為代價的,而挽救的卻是那些借了太多錢的人。後果已經被感受到了。”
  吉姆-羅吉斯還談到了去美元化的趨勢。他說,“逐漸遠離美元是西方國家就吞併克里米亞而對俄羅斯採取的製裁行動的一個回應。”他指出,“俄羅斯和伊朗已經同意在雙邊貿易中使用本國貨幣而不是美元。本月早些時候盧布和里亞爾的交易協議已經被簽訂。與此類似,中國和俄羅斯也在9月初同意以本國貨幣進行貿易,俄羅斯在之前的6月也和朝鮮達成了類似的協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ttps://m.lnka.tw/detail.aspx?articleId=36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