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男性服裝搭配的5大禁區 the taboo of men's clothing in women's eyes

 

雖然女性有時並不明顯地去抱怨或者表現出不滿,但在家裡閑著的時候,或者約會的時候,總會不經意間就開始評價對方的穿著,“他那件衣服好土啊”、“性格很好,但衣服實在不好”、“真的一點也不帥”等等。日媒就此進行了一項問卷調查,“對他的時尚品味還滿意嗎?”,其中對對方時尚持有某種不滿的人大約有一半。從結果中還能看到,對對方約會時的衣服和平時的搭配不滿,想要糾正他的穿衣習慣的女性也不在少數。

  1.色彩搭配不協調
  一位25歲的女性表示:“雖然他隻有30多歲,但卻打扮得像個大叔一樣,自己還樂在其中,本來穿衣服就是應該有一個最主要的色調,如果同時摻入過多種色調的話,這樣的搭配就是最糟糕的了!比如說上衣是藍色和紅色相間的條紋襯衫,但領子卻是黃色,下身又是色彩鮮明的橘色的長褲,看到這樣的他,約會的時候真的會想瞬間掉頭走掉的吧?”
  另外,還有很多女性發表說“上衣下身全是牛仔”、“其實衣服一件一件分開來看都很不錯,組合起來就太惡俗了”等,對另一半服裝搭配的意見還有很多。但從男性角度出發,他們自身卻並不是很容易注意到這些問題。
  2.孩子氣
  一位20歲的女大學生說:“衣服的品位就像初中生一樣。啊不,現在初中生的品味也相當不錯了。反正就總是相當土氣,怎麼辦呢?”
  跟他這樣與年齡不相符的樣子出門自己也感覺很丟人。因為出去逛的地方和范圍也都有限,所以對女性來說經常會感覺約會並不充實。
  3.明明是一次難得的旅行
  一位28歲的女性表示:“平時他並不在意外表,就覺得不花錢真好,就連難得一起去一次滑雪場的時候,都是又穿著以前的臟的滑雪服,所以我都不想再去滑第二次雪了。對他的喜歡也感覺瞬間減少了一半。”
  出遠門的約會和旅行中的失望度非常高。因為對方的服裝搭配,會讓女性興奮的心情一下子煙消雲散,對他的好感度也會直線下降。
  4.每次都穿相同衣服
  一年四季隻穿襯衫,褲子除了細長的緊身褲以外沒有穿過其他。一位23歲的女性稱:“我覺得這麼穿好看是好看,但是每天這樣也就看膩了。”另外,一位21歲的女性也表示道:“每次都穿著同樣的衣服來!約會的時候,大家一起唱卡拉OK的時候,在家玩的時候都是!我想說卻又說不出來,所以他就繼續那樣穿了。”
  女性們都表示,衣服的種類雖少,但總是一種模式的服裝也會讓人感到無語。而男性們卻覺得有這麼一個執著堅持著的東西並不容易,就算是去飯店每次都穿同樣的衣服會讓她感到安心感,所以不太想冒險去挑戰些新的什麼衣服。
  5 .媽媽給買的衣服
  一位29歲的女性稱:“在職場上的打扮帥氣洒脫,但私下生活中他的衣服卻稍稍有些奇怪。比如休息日在高爾夫球場見面,結果他就像大叔一樣穿著奇怪花樣的襯衫就來了,還說想穿這樣的針織襯衫,所以每次來都穿著各種各樣的衣服見面,每次我都很緊張也覺得很丟人。職場是必須襯衫所以自己買的衣服,但生活服是媽媽覺得無所謂隨便給買的,所以也就不難理解為什麼叔叔型的衣服會這麼多!”還有一位22歲的女性表示:“穿著格子襯衫,看著就像是垂釣的大叔一樣。”
  身穿大叔品味衣服的男性,一般有可能是因為是其媽媽給買的。所以有些過時也是理所當然的。但是,母親給買的衣服就無條件直接穿上這一點,就無法根據自己的風格調整和改造成合適的服裝搭配了。
  最后,在女性注意打扮的同時,男性也要根據時間地點場合注意自己的服裝搭配。因為男性總是不太考慮“別人怎麼看”。比起去穿適合場合氛圍的衣服更想穿自己想穿的衣服。而另一方面,女性則往往會以別人的眼光為前提來選擇衣服,總是會想“別人怎麼看自己呢”等等,老是會留意周圍。所以隻根據自己的想法來挑選衣服的男性,往往就會變得不太注意時尚和搭配。這時,在能夠時刻意識到他人目光的女性的指導下,加以改善就是很必要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ttps://m.lnka.tw/detail.aspx?articleId=36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