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美媒:越來越多外資在華企業開始裁員



  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10月24日文章,原題:外企在中國掀起裁員潮過去幾年,跨國公司紛紛往中國投資,希望從中國的快速增長中獲益。現在,越來越多的外資企業開始裁員。
  據中國歐洲商會的調查,去年在華裁 ​​員的歐洲公司的比例從2012年的10%升至16%,而計劃增加長期僱員的比例從2012年的61%降至48%。這些裁員是在華運營的外資公司在華成本削減行動的一部分。中國歐洲商會的調查顯示,2014年有24%的公司計劃在中國削減成本,高於2013年的22%。此外,一些公司正在逃離它們認為的中國沒有原來那麼友好的商業環境。中國也在喪失作為低成本國家的優勢。
  一個最簡單的解釋就是中國的經濟增速正在放緩,影響了公司利潤。中國歐洲商會的數據顯示,只有63%的在華歐洲公司在2013年實現盈利,這一比例低於2010年的74%。
  外資企業的失可能是中資企業的得。一些中資企業渴望從外資企業爭奪訓練有素的本地人才。諾基亞[微博]裁人,電商阿里巴巴[微博]集團大舉招聘其工程師以便增強自己的移動產品業務,並在招聘網站上打出“諾基亞,歡迎來阿里巴巴”的廣告標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ttps://m.lnka.tw/detail.aspx?articleId=36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