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離開英國那天的點點滴滴

本週,問了一個話題:離開英國那天,你還記得誰陪伴在你的身邊?雖然大家已經離開英國好多年了,但是回憶起來還是相當有趣,所有人都熱烈地展開了討論。
有的同學很感性;有的同學則有很有趣的故事;有人有相愛的另一半陪伴在身邊;有人孤單啟程;有人傷感落淚;有人雄心壯志……
以下是大家部分的回憶和感想,你是否也似曾相識?或者有自己的故事?
  • 我已經忘記五年前離開英國那天,誰陪伴著我,似乎我是獨自離開的。腦海裡只想著如何盡快回到中國,因為那天,是我母親在人世倒數的第七天。我的離開是因為要目送母親的離開。本以為很快還會回來,但如歌聲所唱“當一艘船沉入海底,你不是知道,這竟是結局。”五年過去了,我深知我將回去那個世界上毛毛雨下得最有詩意的地方,但尚未成行。記得的是,離開英國那天,陪伴我的是濕潤的空氣和來不及說再見的倫敦。-- Vick Zhu

  • 離開英國的那天,前男友陪伴著我到機場,高速公路的風景讓我充滿不捨的情緒,感傷的不是一段感情的逝去,而是要與這片土地告別並離去。--Yo

  • 離開英國的那天,我的六個箱子因為超重被罰了幾百磅,遊走在機場,心想:尼瑪走之前還要敲詐我一筆。--南希的早餐

  • 離開英國的那天,陪伴我的只有信仰。--ZY

  • 離開英國的那天,我的初戀男友陪伴著我,我們牽著心愛犬,依依不捨,此生最後悔的決定。--dondonji
  • 2009年1月14日離開英國,我的室友陪伴著我一起回國,倫敦飛北京。--uk-ice

  • 沒人陪伴我,一個人來一個人走。--暗戀者

  • 離開英國那天,烏雲陪伴著我……--微笑

  • 離開英國的那天,我帶著學成的心情,跟志同道合的朋友回國發展我的宏圖大業。--CH

  • 離開英國那天,在一天綿綿細雨的早晨,空氣中瀰漫著不捨與難過,眼眶泛著淚水送我進機場。--shadyo

  • 離開英國的那天,我用我的銀行卡刷了兩部iPhone後,就把賬戶清空了……臨走時,心想:我終於敲詐了英國佬一筆了。--Omnipotent panda
  • 時間飛逝,直到離開英國的那天,才赫然驚覺人與事早已不同,在未知的壓力與無限的惆悵間,感謝有你的陪伴,讓我有勇氣面對。--Steve

  • 離開英國那天,天空依舊灰濛蒙地下著綿綿細雨,讓我不經意地想起當初剛踏入這片土地時與這片天空的初識。就彷佛是當年那場雨一直下到現在。然而天空任然是那個天空,雨還是那個雨,而我……--來自星星的Elmo

  • 我無奈地離開,走入地鐵的深處,坐上central line,看著漆黑的窗外,想著英國的愛,飛馳而過的站牌,青春不會再回來,多麼希望她對我說:can 't let u go。--Logan

  • 離開英國的那一天,室友把我送到了機場,兩箱沉甸甸的行李裝滿了​​這幾年的回憶。飛機起飛的那一刻我在想……我永遠也不會回來了。--文

  • 時間隨地域瞬息萬變,離開英國前的惆悵,但看到剛出生的侄女,瞬間感覺到世界的沉靜與純潔。即使不在同一個地域,也依然淨化著我所生活的世界,給我開始人生新的一頁!--LL

  • 離開住了快十年的英國的那天,我帶著對未來滿滿的幻想和兩個超重的大箱子,興致勃勃地離開了倫敦。機場高速M25還是那麼堵車,車外的天氣還是那麼差,身邊交往多年的男朋友依依不捨牽著我的手。那時候的我覺得人生真的好美好,沒有波折,只有希望。-- SQ

  • 離開英國那天,當時的女朋友送我去機場,她什麼也沒說只是一直不停地哭,我安慰她說:傻瓜,我又不是再也不回來了……然後……然後……我就再也沒回來過了……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現實終究打敗愛情,不煽情,但傷心。--銘
  • 當時陪伴我的是過去時間還不長的表妹(現在都在英國成家了),一起長大的哥們(現在也回國開公司了),最後一兩年與我形影不離的pico(與前女友一起養的小博美,與我一起回國後現在已經多年不見了)。--JR

  • 時光飛逝,轉眼間已離開英國七年了。回想離開的那天,人、事、物仍歷歷在目,感謝一路上有你們的陪伴,雖然現在都在為自己的理想各自打拼,但我們的友誼永不褪色。--冬

  • 離開英國那天,我堵在機場高速公路上,黑人司機一直狂罵外面的人,老子那天就miss了回國的飛機。--匿名

  • 再美的風景都有放手的一天,我只能帶著滿滿的回憶上路。我把青春留給了它,它卻讓我一生牽掛。--LIN

  • 離開英國那天,純屬偶然,本以為回國看一下女友再回英國完成學業,結果竟然是和英國告別,雖然可惜但卻不後悔,豐富經歷讓人快速成長。--匿名

  • 在英國最後一天始終沒有感覺到離別的傷感,和朋友吃飯喝東西,最後還一群人跑到gay friend家中研究人生問題到12點。但當自己趕最後一班火車回家的時候,差點淚奔,居然在英國最後一天要面對那麼多醉漢​​橫躺火車站。--匿名
  • 再見有時不單意味著愛情,更具有情感回憶的應該是離開英國時的友情,那一刻的再見沒想到就是四年的分別,如今大家都有各自的生活,只望幸福就好。--Ceci

  • 離開英國那天,有一群朋友的farewell陪伴著,還有一堆零食陪我坐飛機,人生太平淡。--The white kitten

  • 離開英國的那天,回憶陪著我,曾經的落寞、歡笑、不爽、期待在這一天湧上心頭,幾年英國生活經歷的畫面不斷浮現在眼前,帶著此生最難忘的回憶和青春歲月,我離開了……——冰

  • 在英國離開的時候,還沒感受到離開之後的不捨。還跟好友們好開心地吃吃喝喝,慶祝可以離開英國。自從回國幾年後,英國的生活卻是我一直回味的。雖然艱苦,一個人要面對很多困難,但是也認識很多好朋友。對於現在來說英國的所有經歷都是一份寶貴的人生經驗。你說沒有當初的磨難,哪來現在的堅強呢?——Jenny

  • 離開英國的那天,我想了好久,​​好像已經不記得了。現在每當想起大學的時刻總是挺懷念的--那時的夢幻、完美主義、對未來的盼望。但離開英國時的我期待了很久。因為,為了避免緊湊離開後的懷念和後悔,我特地在英國呆了一個夏季,然後帶著期待飛往香港。我想,人的記憶往往是主觀和選擇性的,所以我懷念的那些年比較少,哈哈。“若想理解人生,就得往回看;若想體驗人生,卻得向前看。”畢竟每個學生都​​有畢業的一天,走向未來。--MS

看了這麼多留言,你是否也回想起自己回國前的點點滴滴?又是誰陪伴在你的身邊呢?歡迎和我們分享你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ttps://m.lnka.tw/detail.aspx?articleId=36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