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2014福布斯中國富豪榜公佈11位四川富豪入圍








       
         
  10月28日,《福布斯》發布2014中國富豪榜,榜單顯示,中國億萬富豪人數出現大幅增長,從一年前的168人增至今年的242人。
  今年,馬雲、李彥宏、馬化騰奪得前三甲,三人共擁有2974.3億元人民幣財富。而去年的福布斯中國首富、萬達王健林,今年則屈居第四名。去年的第二名、娃哈哈董事長宗慶後,今年的排位降到第六名
  阿里巴巴、百度、騰訊互聯網三巨頭掌門齊齊入圍中國富豪榜前三甲,背後折射出中國產業十年變遷——科技領域的財富增長已超過了房地產領域的財富增長幅度。  2005-2014年十年間,福布斯中國富豪榜上榜富豪的財富總額從人民幣5915億元增加到4.16萬億元,資產增長了7倍有餘,上榜門檻也從5億元提高到42.8億元,顯示了中國富豪財富增值的速度驚人。今年榜單上,劉永好家族再次成為四川首富,共擁有226.4億元財富,排名第30位。旗連鎖曹世如則首次上榜,憑藉43.5億元財富排名382位,成為四川唯一一名獨立上榜的女性。
195億美元
首富馬雲刷新中國富豪財富紀錄
  阿里巴巴今年9月在紐交所上市,馬雲的淨資產也從去年的71億美元飆升至今年的195億美元,刷新了中國富豪的財富紀錄。
  由於百度股價今年屢創新高,董事長李彥宏的淨資產從去年的111億美元增加至今年的147億美元,從去年的第三升至第二。
  排名第三的是騰訊馬化騰,其財富從去年的102億美元增至今年的144億美元,排名從去年的第五升至第三。
  小米科技董事長雷軍以91億美元財富,位居榜單第八位。此外,得益於京東在美國上市,劉強東也殺入今年富豪榜的前十位,位居第十。拜馬雲和其他富豪的財富增加所賜,今年中國富豪榜前100名富豪的財富總和增長了19%,達到3760億美元。
落榜富豪張朝陽、朱新禮等95人赫然在列
  去年的首富、萬達董事長王健林,今年排名下滑三個位次,以132億美元的財富屈居第四名。去年的第二名、娃哈哈董事長宗慶後,雖然淨資產110億美元沒有變化,但今年的排位降到第六名。
  2013年的上榜者中有95位落選今年榜單,其中包括匯源果汁創始人朱新禮、搜狐董事長張朝陽等。
  這些落榜的富豪,地域分佈主要集中在北上廣、江浙等重要經濟區域,其中21位來自廣東,11位來自浙江,各有10位來自北京和上海。從行業來看,落榜富豪中,近三分之一是來自房地產及其相關行業,其次分別是電子設備製造、服務,服裝鞋帽製造、銷售,互聯網等行業。
產業變遷房地產富豪身家讓位互聯網富豪
  從進入榜單的富豪所屬行業來看,房地產富豪從2005年的132位下降到今年的107位,而互聯網行業富豪從2005年的8位增加到今年的25位。房地產行業的財富佔比從2005年的42.74%縮減到27.25%,互聯網行業財富佔比則從4.18%上升到14.2%。其中,2007年首富楊惠妍的個人財富總額高達1211.5億元人民幣,而今年僅為299.9億元人民幣,財富額縮水超過75%。
  相比之下,互聯網行業不斷湧現出富豪,每一個全新模式都帶來了巨額財富,樂視賈躍亭、小米雷軍、美團王興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互聯網行業上榜富豪所擁有的財富總額增幅超過80%,2014年也維持了高速增長的勢頭,增幅超過67%。
四川富豪曹世如成唯一獨立上榜女企業家
  劉永好仍是四川首富,財富達226.4億元人民幣。此外,利君藥業何亞民、藍光集團楊鏗、科倫藥業劉革新、宏達集團劉滄龍、天齊鋰業蔣衛平、和邦股份賀正剛、康弘藥業柯尊洪和紅旗連鎖曹世如也榜上有名。
  曹世如今年是首次上榜,身家43.5億元人民幣,排名382位,成為四川唯一一名獨立上榜的女性。此外,不少控股四川企業的富豪也紛紛上榜,包括國金證券實際控制人陳金霞、西部資源實際控制人闞文彬,擬借殼高金食品的印記傳媒董事長肖文革等。
  出生於四川的上榜富豪還有海普瑞李鋰夫婦、聚美優品創始人陳歐等。其中,陳歐以76.5億元人民幣身家成為最年輕富豪,年僅31歲。華西都市報記者李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ttps://m.lnka.tw/detail.aspx?articleId=36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