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坐飛機怎樣可以被免費升艙?15個讓你“入住”頭等艙的秘籍


怎樣可以被免費升艙15個讓你“入住”頭等艙的秘籍
發脾氣、與地勤人員攀關係、或者人長得胖會更有可能得到升艙的機會嗎?機場常客們將向大家透露自己通過怎樣的獨家秘籍獲得升艙的。如果你也有屬於你的升艙法寶,歡迎留言,不過我升等是用點數。
1.在淡季時旅行
平面設計師克萊爾McMonagle說,在非節假日時間坐飛機去旅行,你會比較有機會被升艙到商務艙,因為這是一年之中商務艙乘客們最不可能搭程飛機的時間,商務艙也就不會被佔用啦。


2.花錢
。有時候,你不小心的“投資”可能獲得回報相關行政部門的馬修·史密斯說:“當我和我的妻子從美國搭乘英國航空搬來英國時,我們被升艙了。不知道為什麼,但我們認為跟我們在行李超重費上付出了1600美金的關係很大。”


3.加入航空公司會員
亞太區的董事伊万·格雷建議加入所有航空公司的會員:“......所以我在每家航空公司都辦了會員卡”。


4.早到
你所搭乘的航班可能只有一個或兩個可以升艙的位置,所以可以試試早早就到check-in櫃檯增加你的獲選機會?只不過如果事與願違,你只能在機場的里消磨掉登記前的時間了。這個方法曾被我們的產品經理David低親身體驗過:“我和我老婆去多米尼加共和國度假,我們到達格拉斯哥機場時間太早了,完全沒有人排隊。地勤人員告訴我們,他們有兩個頭等艙的座位,因為我們是第一個到達的,所以就給我們免費升艙了。我們當然就欣然接受啦。”不幸的是David在多米尼加的旅程因為颶風不是很完美,但至少這個旅程有一個好的開始!


5.遲到
幸運之神眷顧了兩次我們搭機遲到的韓國市場發展部經理克里斯·金,他說:“然而,亞太區的高級工程師喬·沙爾則表示,“


6.檢查你的電子郵件
喬回憶法航常在出發當天寄電子郵件提供一種廉價的(不是免費的)升艙。“我因為沒有檢查Email已經錯過兩次這種機會了。我曾經自己打電話到航空公司詢問他們是否還有這種優惠,他們都說沒有!所以在出發前幾小時持續檢查你的email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7.發火
產品經理米奇灰色的升艙法寶就是任由他的母親大發雷霆。他解釋說:“”


8.傷心欲絕
如果你使出渾身解數想獲得升艙都無望,那就動之以情吧。印尼市場開發部經理Tika Larasati說:“眼淚也許對升艙有效,無論是空服人員出於同情,或只是想讓你不要打攪其他乘客。不過我想,如果只是因為你的小貓小狗死了,應該還是行不通的。”


9.當好人
好人有好報,常被升艙的技術經理安德魯·菲利普斯說:“幾年前我坐上飛往美國的班機,如往常般我晚了點上飛機,有一位老人在我的座位上坐了下來。我剛才交談過的那位空姐就在附近,聽老人說,他只是想坐在他妻子的旁邊。我告訴她我不介意坐在他的座位上(畢竟只是後面一排而已),空姐聽完離開了五分鐘,回來後要我跟著她......一路走到商務艙!”


10.穿著光鮮亮麗
當然,我們並不是說我們都得穿得像Kim家姐妹出門一樣誇張。只是把你的居家運動服換掉吧,穿得像你剛剛在貴賓休息室看完經濟周刊一樣。全套正裝或商務休閒服都會讓你更有被升艙的機會。曾經與男友一起被升到商務艙的人力資源部助理Fiona莫里森建議“讓自己看起來有精神,穿出你最好的衣服並帶著微笑。”


11.施展你的魅力
勾引機長也許會有效,但僅僅是簡單露露你雪白的牙齒、幾句讚美地勤人員的話語,也許就能讓你獲得升艙機會。迷人的意大利市場開發部經理Caterina Toniolo,相當推薦獨自旅行的女性在非高峰時段使用這種戰術。高級軟件工程師Charlie Pank也回憶道:“我弟弟與我雖然沒有獲得升艙,但是,因為他在起飛時和空姐聊得盡興(我們坐在逃生門旁,所以空姐坐在我們對面),空姐後來給了我們一大購物袋的迷你酒,而且讓我們在駕駛艙坐在觀察員的座位上看著飛機降落在法蘭克福。”


12.外交護照
提卡Larasat還有另一個小秘訣,她說:外交護照有“一種神奇的魔力”。她建議:“如果你不是一個外交家,那就嫁(或娶)一個吧。”


13.讓自己增肥
提卡Larasat還有一個不太正常的密技。根據她那“有點過重”的前夫的經驗,她告訴我們:“他總是被升艙,而我只能留在經濟艙。因此,不要減肥了,讓自己變胖吧,這樣你就能獲得升艙。” 


14.有朋友在高位
這是個不管你知道什麼,只管你認識誰的世界,所以無論我們給你什麼秘籍,如果你的先生是機長,升艙的大門就會為你敞開。我們人力資源部的Lorraine Rew因為認識“某人”,於是在她的邁阿密之旅時被升到商務艙,此外,她說“作為升艙的一部分,我還可以使用頭等艙機場休息室!”這個不到18歲小女生的第一次美國之行還真是幸運啊。


15.在天巡的公關團隊工作
山姆Poullain,亞太區的公關部執行長相當享受他的完美升艙經驗:“當我上一次從倫敦飛到愛丁堡時,我發現我被升艙到6A這個座位。這是我們舉辦的票選活動中選出的最完美座位!我不知道航空公司是否知道我對這個活動的貢獻,所以把我安排到這個位子,還是這只是湊巧看在我已經坐了13個小時飛機從新加坡回來的份上,所以幫我升了艙。不管怎麼樣,終於可以伸直腳(我身高170厘米)的感覺真好!只可惜因為當時是早上7點所以我只能享用牛角麵包而不是香檳,不過人畢竟不能太貪心麼。”


最後......你究竟應不應該主動要求升艙?
關於這個問題幾乎大家都會持反對意見。安德魯·菲利普斯非常堅定的說:“他們絕對會說告訴你沒有位子”葫蘆科蔓草Smith,我們的市場開發經理也證實這個方式完全沒用。她告訴我們:“當我們去墨西哥度蜜月時,坐的是美國大陸航空的經濟艙。出發前10分鐘,我們注意到該航班是還有一般空位,包括商務艙。我們告訴空姐這是我們的蜜月旅行,希望她能為我們升艙。她去確認之後,回來告訴我們沒有機位,但表示祝賀送我們香檳酒一杯。但是我肯定飛機一半都沒坐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ttps://m.lnka.tw/detail.aspx?articleId=36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