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

中國白富美五星級酒店遇綁架,CHINESE RICH GIRL WAS NEARLY KIDNAPPED iN 5-STAR HOTEL IN PARIS WHILE TRAVELING

中國白富美五星級酒店遇綁架,自救過程堪比拍電影



國慶出遊,萬事以安全為第一準則。主頁君本打算在今天發布些喜慶的東西,但在看到一位名叫劉瑾妮的姑娘在國外五星級酒店一段驚心動魄的經歷後,決定拿出來和你分享。

這段故事從頭到尾都發生在一家五星級酒店,從開始便扣人心弦,極似一部電影腳本,女主角劉瑾妮處事不驚、從容不迫的反應值得你和我學習。

以下是劉瑾妮對酒店遭遇的回憶。

巴黎並不是每個人心中的浪漫之都,此地極高的犯罪率和光天化日的偷竊搶劫讓這個城市的旅遊滿意度持續走低。兩個星期前,我第二次來到巴黎,一半為了工作一半自己玩,我很了解這裡的偷竊和搶劫已經明目張膽到何種程度,因此一直很小心。然而,我從未想過,在即將離開巴黎飛往尼斯的前一晚,我竟會遭遇到與電影《颶風營救》在同一地點一模一樣的情景——綁架!既然我此刻在電腦前打字,說明我一切安全,與電影中的坑爹女主角不同,我逃掉了。現在把事件重述,告誡後人。

7月19日凌晨三點43分,我正在酒店裡睡覺,被我房間的內線電話吵醒。我之所以記得這麼清楚,是因為在電話響起的時候,我以為是morning call,拿起手機下意識地看了一下時間,凌晨3點43,並不是morning call,因此很疑惑。

接起電話,是一個男聲,說是reception,請我立即離開房間到樓下大廳去,我的信息出了問題需要核實。

我問為什麼,他只說請我立即離開,我又問為什麼,他掛掉了電話。

當時我沒有理,覺得不合情理,再有問題,也不至於半夜三更把我趕走。於是關了燈準備繼續睡,然而十分鐘不到,有人敲我的門。

半夜三更被敲門是很恐怖的事情,我立即起床飛到門邊,問怎麼了,還是那個男聲,說lady你現在必須下樓到大廳來,你不可以在房間裡了,必須離開。我又問為什麼,門外沒有聲音了。我在門前聽了一會兒,安靜的。

這時我已經完全沒有睡意了。當時的判斷是半信半疑。雖然知道巴黎犯罪率極高,我一單身女性獨自在酒店其實很不安全,更別提半夜三更出門去;信的是,因為我住的是國際五星,這是一家很有聲譽的酒店,對於客人的安全應該有足夠的保障,秉承這一點,我穿著睡衣就出門了。

出門之前,我不是沒有考慮,我有想過如果一旦出了事情,我要怎樣自救。因此,我在房間裡把法國報警設為手機快捷鍵,在下樓到大廳的一路上,我詳細觀察了樓梯、電梯、洗手間、火警箱的位置,而正是我當時的這一點點“先見之明” ,在後來救了我的命。

我住酒店的五樓,酒店客房一共有八層,我坐電梯直接摁到大廳的0層。

出電梯的一瞬間,我掃了一眼大廳,瞬間就意識到,糟了要被坑。當時我眼前的情景是,l​​obby只開了一半的燈,reception一個活人都沒有,一輛白色,麵包車停在酒店門口,車門大開,一個中東人站在車門前,一個黑人站在lobby中間,白色藍紋T卹,人高馬大,看見我下來,伸出手快步走過來要抓我。我當時剛剛跨出電梯幾步,下意識地自我保護般,指著他說你站住,他回頭跟那個中東人說了句話,就在這一秒不到的時間裡,我轉身就跑。

我面對的第一個選擇是:跑樓梯還是坐電梯。

0-1秒思考:坐電梯!因為我跑樓梯他們會上來追,我不可能跑得過他們,而且在樓梯裡面被抓,喊都沒人聽到,坐電梯最起碼還有機會摁緊急呼叫按鈕。電梯門打開,我來不及回頭看,直接砸向關門鍵,好在國際五星的電梯也給力,閉合超級快····第二個選擇是,摁幾樓。

當時我沒有時間思考,若那黑人追上來摁電梯,我就毫無逃開之路,所有的動作都是在不到一秒种內一氣呵成,我砸向關門鍵後,立即把四樓到八樓所有按鍵摁下。

其實這個涉及到一個常識,我在書上讀到過,無論多快的電梯,三層之內,人在樓梯的奔跑速度是可以達到的,就是說,三層之內,後面的黑人是可以跑樓梯把我截住的,所以我一定要摁三樓以上,我住五樓,但我不能回五樓,因為擔心上面有人截我,所以索性全摁了,也算是個迷惑的措施。

電梯到四樓只有幾秒鐘的時間,我在電梯裡面把高跟鞋脫掉,免得跑步有聲音,出電梯後,我立即朝火警窗的方向跑,敲響了酒店的火警,然後躲進了保洁間最裡側。其實最近的地點是洗手間,但我不能去,如果那黑人在樓下看到電梯停在四層,他們一定會去檢查四樓的洗手間,因為躲進洗手間是每個人的第一反應,所以我絕對不能去,而除了保洁間,四樓實在無處可躲了。我蹲在那個黑暗的角落,雖然全身冰冷但還好頭腦清醒,也沒有怕,立即把手機調到靜音,免得手機聲響招來禍端。酒店火警烏拉烏拉地響,過了大概十幾分鐘,我聽到外面很吵了,客人和工作人員陸陸續續出門來,我才敢站起來走出去。

事情其實沒有電影裡那樣刺激,我甚至不知道那兩個人後來是怎樣做的,當時也沒有特別怕,腦子中只想一件事,就是讓自己安全。之後,我聯繫我同事,說明事由,他過來跟史上最不靠譜的法國警察交涉,我當時還興高采烈地跟同事講怎麼回事,他卻直後怕,說我怎麼可以這樣相信人,在巴黎,別說我一個女人,就算他一個大男人半夜也是不敢下樓的,會被殺的!我仍舊沒有過於擔憂,想著好在已經安全,然而我同事要深究,為什麼半夜reception沒有人,為什麼那兩個人會知道我的房間內線,為什麼酒店不提供監控記錄,為什麼是我?

大概知道事情真相後,我才開始真正地恐懼。

reception有內鬼是跟法國黑社會聯絡的,專門找獨自住在高級酒店的人下手,男的劫財,女的抓走賣掉。我當天從巴黎春天購物回來,回酒店的時候就被盯上,因此有了半夜的那一幕。不知是幸運還是不幸,當天只來了那兩個人抓我,也正好因為那個黑人回頭說了一句話,給了我一瞬間的逃跑時間。我現在非常佩服當時自己冷靜的分析,如果哪怕一步的判斷失誤,現​​在我的命運則截然不同。知道自己差點被綁架後,我沒有辦法呼吸,跟同事講,法國我待不了,我要走。他說有同事在蘇黎世,要不要去,我說好。第二天下午,瑞士同事開車在琉森接到我,直到那時,我才放下心來。

我的“酷炫”經歷,算是有驚無險,今後必不再一個人去法國,也希望能給那些“獨自旅行滌蕩心靈”的文青們一個警示。歐洲分外混亂,不可輕信於人,失財是小,人身安全萬萬要保證,一旦遇到危險,不能驚慌,就當做自己在拍電影,從客觀的角度分析,往往能夠給你最正確的判斷。(後怕過後,我的大腦為了保護自己,選擇了自動刪除部分記憶,所以當時一些細節的反應,我現在已經想不起來了,如有遺漏,後續補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ttps://m.lnka.tw/detail.aspx?articleId=36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