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The beautiful Tibet landscape 美麗的西藏風景

董昱英文 Sophia English

西藏的秋天是很有特色的。它的秋天不僅僅意味著單純的金色,更像雨後初霧的彩虹:一道七色之光,清新而亮麗,遙遠而神秘。










黛色的天空下面如鏡的水,水之上又是彩色的田野、樹林和人群,恬靜的曠野裡散發出一種芬芳的氣息。在秋風中,西藏竟然是這樣千嬌百媚。氣溫由炎熱變涼爽,草色由綠轉黃,天高雲淡,秋高氣爽。
董昱英文Sophia English
林芝巴松錯裡面的紮拉溝內。林芝的秋天是西藏色彩最豐富的,由於海拔比西藏其他地方低,這裡的植被茂盛,被譽為“西藏小江南”。


林芝巴松錯裡面的紮拉溝有一個巨大的牧場,不同海拔帶上的植被受氣候影響,有的已經變黃落葉,有的卻然鬱鬱蔥蔥。


林芝草甸帶的兩側是青山密林,青崗、杜鵑、樺樹、雲衫、高山鬆自下而上,組成了林海。當秋天來臨,層林疊染,青綠、粉紅、楓紅、深紫,幻出七彩的原始森林群。


尼洋河是文明的象徵,它從次旁拉東麓起步,流瀉300多公里,最後匯入滔滔雅魯藏布江。它來自冰川,傳說流淌的是神女悲傷的淚水,它如詩如畫,滿眼透著盈盈綠意,帶我們來到這片神奇的地方。


秋季的林芝。林芝位於西藏東部,以世界上最深的大峽谷雅魯藏布峽谷著稱於世,其森林原始景觀保存完好,因此秋季絕美,其中布裙湖一帶還是傳說中野人經常出沒的地方,為世界僅存的絕少為人類所未涉足的淨土之一。


秋天的青稞呈現金色。青稞是藏族人民的主要糧食,生長在海拔4200~4500米的青藏高寒地區,是西藏四寶之首糌粑的主要原料。


雅魯藏布江是中國最高的大河,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河之一,發源於中國西藏喜馬拉雅山脈北麓的杰馬央宗冰川,從雪山冰峰間流出,又將冰液玉槳帶向藏南谷地,使這一帶花紅草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40416001274-260423?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