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奢侈品牌多是“中國製造”

當你去海外血拼那些奢侈品大牌時,不知你是否知道,那些你所追求的“Made in Italy”或“Made in Paris”的標籤中其實藏了很多貓膩?儘管很多奢侈大牌不斷否認自己與中國打工妹之間的關係,但事實是,他們中的很多確實是“Made in China."



1、60%的國際奢侈品品牌在中國有生產線

《環球奢侈品報告》顯示,到2009年,已經有60%的國際奢侈品品牌中國有自己的生產線。


2、Prada八成工序外包

2011年意大利奢侈品牌Prada曾爆出消息:將與另一家風投基金IDG入股Prada中國箱包代工企業“時代皮具”,分別認購其約兩成擬發行股份。這相當於間接承認了Prada在中國內地有代工工廠的事實。


3、Coach第一個開始中國製造

時代皮具與最大的客戶Coach合作關係已達13年,而Coach在中國的工廠已經達到500家。如今時代皮具的代工客戶名單中還包括了Fossil、MichaelKors以及Lacoste,共有208條生產線,員工人數達14700人。


4、Burberry遷廠中國

Burberry2007年關閉了英國關閉威爾士的工廠,遷往中國。這個“英國特色的華貴品牌”把生產線遷往中國大陸的廣東深圳。據介紹,Burberry在中國生產一件售價60英鎊的翻領運動衫,成本可以由11英鎊減至4英鎊。


5、Zegna的面料來自浙江

以頂級面料起家的ErmenegildoZegna也曾表示,浙江是該品牌成衣高檔面料的重要產地。


6、Armani在中國設二線副牌的生產線

據悉,幾年前,Armani已經選擇位於東莞、中山的幾家代工商生產其產品。ArmaniCollezioni在深圳益田假日廣場的店員表示,阿瑪尼的原產地遍布十幾個國家,設計都是在意大利完成,原料的來源地則不盡相同,加工則在中國完成。


7、RalphLauren多產自中國

紐約老牌奢侈品牌RalphLauren下給廣東東莞聯泰集團的POLO系列代工訂單一年可達數億元。


8、大牌和凡客共用一個車間

“我了解LV的生產成本,它真的只有那麼多。你到江浙、長三角這些中國製造業基地車間去看,你會感到很絕望。因為這邊是凡客的產品,那邊就是一些奢侈品品牌,用的都是一樣的面料,一樣的棉,一樣的車間,一樣的工人。”凡客誠品CEO陳年曾表示,就成本而言,LV和凡客相差無幾,之所以賣高價,是因為有一批新興市場的暴富階層追捧。

9、LV在中國有沒有代工廠?

LV一直否認在中國有代工廠,不過,去年阿里巴巴上線一款名為“淘工廠”的新產品,阿里的消息稱,“淘工廠”將整合為ZARA、LouisVuitton等代工的優質工廠。


10、“Made in Italy”或“Made in Paris”的標準

國外的一項條文規定,必須保證產品大部分(決定其品質的部分)在該國製作完成,並且其在該國製作部分產生的成本(人工、材料等)至少要佔總成本的50%,符合以上兩條才能打上該國製造的標籤。但到底這些奢侈大牌有沒有遵守這一規定呢?


11、不少國際品牌的服裝,國內銷售的和在國外銷售的質量有區別

出口的產品,原料基本上是進口的,而內銷的,原料基本在國內採購。所以你會發現,同樣的牌子在美國買的洗幾次都不會難看,而在國內買的洗一兩次就很難看了,這就是衣服質料的區別。


12、代工幾千塊錢的包,只賺5元錢

東莞慧達手袋廠代工COACH、PRADA、ARMANI、BURBERRY等七八個品牌,年產160萬~170萬個奢侈品牌包,但企業維持運作下去主要靠走量。一個售價3000元的COACH包,賣給香港貿易公司120元,成本佔100元,其中45元為材料成本、20元為人工成本、35元為水電租金等成本,一個包只有20元可賺。這是較好的情況,通常一個包經常只賺5元人民幣,也就是兩瓶礦泉水的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非單身男女到處去撩男,女,就是道德敗壞!人品低下,荒淫無度低級下流!!!非單身勿擾!單身了才有資格談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