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

原來廣告大片都是這樣拍的

董昱英文  Sophia English 喬棋俱樂部  00886908600411



看過奢侈品廣告的我們都深有體會,好的廣告堪稱一部精彩微電影。這年頭,不加幾個特技的廣告都不好意思上電視!但你知道嗎,很多騙過咱們眼睛的高大上廣告,那特效連5毛錢都不值,甚至可以說是low爆!

先埋個梗,如何在水下憋氣的時候保持優雅?


韓國藝人李宗泫拍攝的廣告圖

帥呆了484!菇涼們先別激動!回到開頭的問題:他是如何做到在水里還能睜著一雙迷人電眼?還能控制頭髮不隨波逐流?

答案揭曉


見證奇(坑)跡(爹)的時刻!簡直不費吹灰之力好麼……


真可謂人生如戲,全靠演技,還有多少廣告是靠特效做出來的呢?繼續往下看。

偷天換日的PS大師

會磨個皮、瘦個臉就敢稱PS大師?那些沒準是人家0.5成的功力。

往日里,我們看到的那些華麗的宣傳海報無一不比產品本身精彩。而每張海報背後,都有一支苦逼的後期製作隊伍……其中的靈魂人物,就是PS大師。

來自俄羅斯的Ashot Gevorkyan大師將自己P圖的過程做成GIF圖,你們感受一下。


一張普普通通的原始照片被潤色成專業廣告大片

唯美的人魚,其實只是穿大紅褲衩的裸女一枚……


無需攝影棚,路邊隨便擺個pose,就能P出大片的即視感
隨便一個停車場,都能P出《歌舞青春》,要是能P上跳廣場舞的大媽,估計效果會更好。
原來好萊塢大片都可以醬紫拍,連綠幕都省了。


電視上的美食不能信

那些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廣告,大多拍得極其誘人。然而地球人都知道,實物和廣告裡的永遠對不上。


其實,廣告裡的美食能夠拍得這麼驚艷,那都是有技巧的!一起來瞧瞧那些雷人的拍攝手法!

蓬鬆的鬆餅

鬆餅具有氣球一樣的特性,其內部可以留存空氣,並隨著空氣的脹力漸漸膨大,而又不致破裂。但一旦有重力擠壓,便會變癟


因此,為了不讓楓糖漿破壞鬆餅的完整度,在拍攝時會在鬆餅外層噴上纖維保護劑,而纖維保護劑屬於工業助劑……


奶油水果蛋糕

經過烘烤過的蛋糕,呈現出的是一種蓬鬆的狀態,根本禁不住各種水果的重壓。


因此,蛋糕中間的奶油層便用厚紙板取代,如此可令蛋糕看起來更乾淨利落。


牛奶

牛奶含有乳清蛋白,因而在沖調時容易起泡。沒有泡泡的奶粉定是加了“消泡劑”這種化學物質。


另外,為了讓牛奶裡的泡泡看起來更加豐盈綿密,拍攝廣告時大多會使用肥皂水!

燒烤

電視上的烤肉,永遠都是色香味恰到好處的樣子……


但這焦香感其實是用鞋油營造出來的!還好這僅是廣告。


洗髮水廣告片場靈異事件

“待我長發及腰,少年娶我可好?”——不得不承認,廣告裡那長髮飄飄的菇涼真的是美的不要不要的。


不過,當你知道拍攝洗髮水需要用的特技後,下次看見或許會覺得有點小詭異。


看到了兩隻邪惡的綠手,飄逸的頭髮全靠那兩根小棍。


旋轉!跳躍!我閉著眼!拍個洗髮水廣告還得用上十八般武藝!


原來這是影視劇中常用的摳像技術,別看小綠人在拍攝現場的身姿那麼妖嬈,在後期剪輯中,無處不在的小綠人只能被扣像處理掉。

神級佈光技巧

深夜空蕩蕩的街道,僅一人、一琴、一壺酒……黯然神傷的撫琴,為往事憂愁,這鐵定是個有故事滴男銀!


可是,看到下邊這張圖,想收回上邊這段話,這男銀絕對是個影帝級的騙紙!


而那些高大上的奢侈品,大多也是這麼忽悠大家的……

香水

你們看到的……



可能就在你家樓下拍的……

珠寶廣告

整個畫面透露出一股雍容華貴的氣息……


這是在哪個教室拍的?還自帶打光板特技呢!


我們已經無力阻止廣告人的非人創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40416001274-260423?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