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9日 星期六

新方法可激活毛囊幹細胞有助治療脫髮

  新華社北京8月19日電美國一項新研究發現了激活毛囊幹細胞的新方法,在此基礎上可望開發出刺激毛髮生長的新藥,治療因激素失調、精神壓力、衰老、化療等因素導致的脫髮和禿頂。
  毛囊幹細胞是一種成體幹細胞,能分化成與皮膚和毛囊相關的多種細胞。它們平時處於休眠狀態,在新一輪毛髮生長周期開始時會被激活,開始分裂。如果毛囊幹細胞不能被正常激活,就會出現脫髮。
  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醫學中心的研究人員發現,乳酸生產對毛囊幹細胞的激活起著關鍵作用。研究人員利用基因技術阻止實驗鼠的毛囊幹細胞生產乳酸,結果發現這些細胞無法激活。另一方面,促進乳酸生產能加快實驗鼠毛囊幹細胞的激活,促進毛髮生長。
  研究人員在英國《自然·細胞生物學》雜誌上報告說,他們已發現了兩種化學物質能用不同方式促進乳酸生產。其中一種代號RCGD423的物質能通過激活細胞中的相關通信渠道,直接促進乳酸生產。
  另一種代號UK5099的物質則能通過調控丙酮酸來促進乳酸生產。丙酮酸是細胞分解葡萄糖的中間產物,通常有兩個去向,要么轉化成乳酸,要么運送給線粒體。這種物質能阻止丙酮酸運往線粒體,從而讓毛囊幹細胞生產更多乳酸。
  研究人員說,今後有望利用這兩種物質開發出治療脫髮的新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非單身男女到處去撩男,女,就是道德敗壞!人品低下,荒淫無度低級下流!!!非單身勿擾!單身了才有資格談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