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9日 星期六

看了這個,你還敢去醫學美容嗎?

3000元一次進口玻尿酸面部注射,800元一次雙眼皮手術,接近萬元的隱形牙套矯正……在變美的道路上,國人的消費實力不容小覷。有報導說,月薪三萬以上的女性,80%的想整,10%的敢整,5%的人年度支出曾在20萬元以上。25歲左右的年輕人成為中國醫美消費者的絕對主力,也是推動中國醫美市場增長的源動力。

醫美APP新氧發布《2017年醫美行業白皮書》分析的醫美消費動機
然而,動輒花高價在臉上動刀的人可能還不知道,這裡面門道特別多。

醫美毛利率高達98%,“拉客”成本一個五千!
不久前,玻尿酸生產商愛美客的招股書揭開了醫美行業暴利的冰山一角:該公司一款玻尿酸產品2016年的毛利率達到了驚人的98.23%。但是,業內人士卻說,正常納稅的民營醫美醫院利潤率一般在10%-15%左右。醫美行業“暴利”一說並不客觀。
單個產品超高毛利率,整體利潤率卻低,原因何在?答案是:大部分的支出被營銷、員工工資分走了。有的民營醫院成本中,廣告費、員工工資等加在一起就占到總成本的50%。當一個客戶來到民營整形機構時,機構已經付出了約5000元的“拉客”成本。

慘烈的市場競爭下誕生了不少“渠道醫院”。為了獲取潛在的消費者,醫療美容醫院早已撒下一張大網。從美容院、美髮店、美甲店、文繡店,到個人網紅、面膜微商……只要能拉人,都可以成為渠道商,向醫美醫院源源不斷地輸送客源。每介紹一個客戶,渠道商會抽取一半以上利潤,而醫院在支付了拉客費後,為了盈利只能過度消費。
正常報價3000元的雙眼皮,醫院想要在70%的返點後保留正常利潤,價格常常翻倍賣到一兩萬元。

當然,羊毛出在羊身上,這些成本最終還是要讓消費者支付。現在你知道為什麼你的美容整形費用那麼高了吧?
假藥橫行!假貨、水貨防不勝防
花高價當然不是最嚴重的後果。很多消費者出於愛美之心,不經意間就忽視了美容整形的風險。
據統計,90%的毀容源自“三非”,即非正規機構、非專業醫生、非CFDA認證產品。醫美黑市的重災區在肉毒素、玻尿酸、超聲刀和熱瑪吉,這些項目中充斥著假藥、水貨、山寨設備,為求暴利美容院和微整工作室不擇手段。
截止目前,國內獲得正式批文的玻尿酸類產品僅有15家,而肉毒素的審批管理更為苛刻,迄今只有蘭州生物製品研究所和艾爾建兩家的產品獲批。但實際上,“黑市”上流行的微整形類產品多達上百種。

中國整形美容協會副秘書長曹德全說,去年,國內經正規渠道銷售的注射類醫美產品中,非正規市場的銷售量是正規市場的2-3倍。據中國整形美容協會提供的數據顯示,目前國內市場上銷售的玻尿酸和肉毒素類產品70%是假貨、水貨。
“黑醫美”充斥市場:“黑機構”、“黑醫生”比比皆是
醫美“黑市”有多猖獗?很多消費者在美容店、美甲店花了很多錢接受的整形,其實是7天“速成”班出來的非醫務人員提供的所謂整形服務。
據媒體報導,東莞只有43家正規醫美機構,美容院超過6000家,其中95%在打醫美廣告、做微整形。北京的正規醫美機構也只有260多家,卻有大量的美容店、美髮店在私下承接醫美生意。

比這更可怕的是“掛羊頭賣狗肉”的“掛證”行醫。
業內人士透露,目前,國內合法、有資質的美容外科醫生只有6000多人,平均一家機構都攤不上一個醫生,這導致了一個特別新鮮的行業叫“掛證”:醫生的資質是可以租的,一個月租2萬塊錢,證明具有行醫資質,但當做手術時就不是這名醫生來做了。

業內人士分析,政策監管存在一定的空白區是導緻美容黑市屢禁不止的重要原因。好在,今年5月,國家衛生計生委辦公廳發布了《關於開展嚴厲打擊非法醫療美容專項行動的通知》,聯合公安部、工商總局等開展了對非法“微整形”的打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非單身男女到處去撩男,女,就是道德敗壞!人品低下,荒淫無度低級下流!!!非單身勿擾!單身了才有資格談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