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Well I Remember How You Smiled 我記著你的微笑 By Walter Savage Landor (英)沃爾特·薩維奇·蘭多

Well I Remember How You Smiled
我記著你的微笑
Walter Savage Landor
(英)沃爾特·薩維奇·蘭多


Well I remember how you smiled
我清晰地記著你微笑的樣子
To see me write your name upon
看著我把你的名字寫在
The soft sea-sand . . . "O! what a child!
柔軟的沙灘上…“噢,傻孩子!”
You think you're writing upon stone!"
你以為你在石頭上書寫!”
I have since written what no tide
可自從我寫好後並無海潮
Shall ever wash away, what men
把它沖洗抹掉。
Unborn shall read o'er ocean wide
未來的人們會越洋跨海,
And find Ianthe's name again.
把艾安西的名字找回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見不得 女人徒有皮囊肚子裡少貨。 偶爾看到一個女人為了顯示自己文筆不錯,卻弄巧拙,用錯描述了。教書匠的習性又出來了,將此句訂正如下:划過天際是動詞,如何可以在句中做主詞?次女程度國中不如 訂正為三: 劃過天際的黎明….. 在流星劃過天際的凌晨….. 當黎明劃過天際之時…. 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