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9日 星期四

不只是英國人要退歐整個歐洲對歐盟都不滿意

英國不是唯一對歐盟的存在越發持質疑態度的國家。皮尤研究中心最新的研究顯示,整個歐洲對歐盟的支持度呈現大幅下降趨勢。

法國對歐盟的支持率降至38%,甚至比英國的44%還要低。
英國不是唯一對歐盟存疑的國家,近幾年歐盟的形象和地位經歷過山車一樣的變化。隨著歐洲經濟的低迷,2013年歐盟成員國對歐盟的支持率從2012年水平大幅下滑,但在2014年和2015年小幅反彈。不過最近歐盟在幾大成員國民眾心目中地位又出現大幅下滑。
eu-favorability
2015年和2016年,接受調研的6個歐盟成員​​國中,有5個國家對歐盟的支持率下滑,法國和西班牙甚至出現了兩位數的百分點的下滑,法國下滑17個百分點,西班牙下滑16個百分點。而德國、英國和意大利對歐盟的支持率則分別下滑8個百分點、7個百分點和6個百分點。
eu-favorability2
10個接受調研國家中,有6個國家的年齡介於18至34歲的年輕人對歐盟的支持率高於50歲以上老年人。其中法國的年齡代購最為嚴重——達到25個百分點。有56%的年輕人對歐盟持正面看法,而這在老年人中的比例僅31%。英國的年輕人與老年人之間的差別也達到19個百分點,荷蘭為16個百分點;而波蘭和德國均為14個百分點;希臘有13個百分點。
eu-favorability3
下圖顯示,沒有一個國家支持給予歐盟更多權力。
eu-favorability4
移民危機:每個國家都強烈反對歐盟手握移民政策的大權。
eu-favorability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ttps://m.lnka.tw/detail.aspx?articleId=36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