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日 星期四

在360°全景3D屏幕中聽音樂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讓音樂的流動能被“看見”,視聽感官的華麗盛宴


當你聽音樂時,腦海裡會自動浮現圖像嗎?當視覺和聽覺同時被調動起來,音樂的美妙能否帶你抵達顱內高潮?
讓音樂的流動能被“看見”,視聽感官的華麗盛宴
SIM/NEBULA是一次將古典音樂和視覺裝置結合的跨界藝術嘗試。他們根據古典音樂中的音色和旋律,設計了相應的動態視覺圖案。現場的捷克愛樂樂團演奏時,通過各種電子顯示屏以及3D效果渲染,讓絢麗的圖案隨著音樂起伏不斷變幻,呈現一場全方位360°立體效果的視覺盛宴。
當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開始聽電音、搖滾、rap,古典音樂幾乎被年輕群體所遺忘。在大多數人心中,古典音樂晦澀難懂、索然無味,尤其在娛樂至死的快餐時代,古典音樂成了曲高和寡的典型代表。其實,拋去偏見,放下浮躁,用心去感受,無需太多樂理知識,每個人都能從古典音樂中收穫片刻感動。
讓音樂的流動能被“看見”,視聽感官的華麗盛宴
SIM/NEBULA試圖用這種方式,使人們重新認真聆聽​​古典音樂,喚醒每個人心中對音樂的感受力。下面是他們的最新作品,流動閃爍的光影,彷彿打開了擁有神奇魔力的音樂盒。

標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ttps://m.lnka.tw/detail.aspx?articleId=36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