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9日 星期四

看看這篇文章,就知道他們為什麼要拼命醜化朝鮮了!

轉貼此文章,不帶任何色彩

2016-06-02 
本平台由戰略經濟學家白益民主持編輯 

看看這篇文章,就知道他們為什麼要拼命醜化朝鮮了!



r>中國的主流媒體在醜化毛澤東時代,醜化社會主義時,總會很輕蔑地嘲笑:“毛澤東時代?看看朝鮮,就是你們要走的社會主義的樣板!窮的連飯都沒有吃,你們懷念毛澤東,朝鮮就是樣子!”青年人在主流媒體看到的有關朝鮮的報導幾乎都是負面的,都在說朝鮮“窮”、“落後”!“社會主義”已經變成了“窮”和“落後”的代名詞。朝鮮搞計劃經濟,就沒有飯吃,社會主義有什麼好處?
在他們的洗腦下,青年一代幾乎不加思索就站到了社會主義的對立面,不少左派也對朝鮮的社會現狀不敢多言,似乎是一個不好解釋的問題,躲閃迴避。這是左翼的一個糾結,必須解開。

朝鮮糧食緊張,需要進口補充,這是事實。但是,朝鮮糧食緊張的原因是什麼呢?
我們分析一下,朝鮮屬於山地丘林地貌,耕地有限,地處38緯度線以北,氣溫偏近寒冷,糧食種植受氣候影響,只能種一季,糧食產量不高是很正常的。在這種地理客觀條件限制下,朝鮮的“計劃農業”靠自身的努力,達到了人均糧食204.5公斤。一般要人均一年240公斤才夠,因而朝鮮每年需要進口15%的糧食。僅此,就能說明朝鮮“貧窮”、“落後”嗎?

如果糧食生產不足,需要進口糧食是標誌一個國家“貧窮”“落後”的標準,我們可以比較一下日本,日本與朝鮮基本處於同一緯度地域,寒冷的氣候使得糧食種植也只有一季,但日本的地貌有一些平原,耕地比朝鮮多些,日本的“市場農業”靠自由競爭,只做到達了人均糧食63公斤。按年人均需要240公斤,必須進口74%的糧食,否則日本每年有一半以上的人口會餓死!
主流媒體的“精英”能否告訴我,日本是否比朝鮮更貧窮、更落後!
日本為什麼還混得下去呢?那是日本從世界其他國家進口了巨額的糧食,才勉強度日,在日本,吃飽是一件很奢侈的事。
日本為了避免餓死人進口74%這麼多糧食,未見中國主流媒體“精英”嘲笑。

朝鮮為了避免吃不飽進口15%的糧食,卻被中國主流媒體“精英”取笑三十年。誰給“精英”授予了雙重標準的權利?
日本源源不斷地從世界各地運回大米白面,朝鮮從國外購買糧食卻處處受限,誰在從中作梗?美國。美國調動一切政治資源對朝鮮施行經濟制裁,貿易封鎖,圍堵朝鮮的海上航道,朝鮮的工業產品不讓運出,朝鮮需要的糧食物資嚴禁運進,美國才是朝鮮國際貿易受阻的罪魁禍首。朝鮮被敵國封鎖,又被中國主流媒體的“精英”污衊為“閉關鎖國”。如同污衊毛澤東時代“閉關鎖國”一樣。

美國對朝鮮的封鎖,使得有時朝鮮不得不從中國購買糧食,這也是正常貿易,朝鮮購買中國糧食都付了錢,就算朝鮮需要的糧食全部從中國購買,也就十五億左右人民幣,約2億多美元,這在“精英”眼裡是對“貧窮”“落後”的巨大“援助”。
如果把商品賣給誰就是對其“貧窮”“落後”的“援助”。以“精英”的這個定義,則中國這30年“出口創匯”,就一直在對外“援助”,其中援助最多的,當屬美國。中國賣給美國的廉價商品、資源多達3萬多億美元!是對朝鮮“援助”的一萬五千多倍。如此巨額的援助,應該是美國比朝鮮更貧窮落後吧?為什麼主流媒體的“精英”避重就輕?

更重要的是,中國“精英”又把這些貨款(外匯儲備)反手“借給”了美國,錢又回到到了美國手裡。賣給美國的貨,變成了白送。中國的出口變成了貨真價實的援助!
朝鮮不過是從中國買走了2億多美元糧食,而美國是從中國白拿的是朝鮮買走的一萬五千倍,美國這個“窮鬼”騙取中國白送了巨額財富,此時的“精英”卻再次裝聾作啞。可見主流“精英”的嘴臉是多麼醜陋。

朝鮮的計劃經濟有優勢嗎?
機床製造、鋼鐵冶金、機械電子、能源化工、汽車船舶、飛機、火箭、衛星、信息技術、生物科技門類齊全,工業體系獨立。核武器試爆成功、衛星上天、導彈技術等走入應用。不要忘記,朝鮮只有二千二百萬人口,是河南省人口的五分之一,五倍於朝鮮人口的河南能做到門類齊全的工業科技體系?經濟強省廣東能核武成功?衛星上天?
如果從地表建築物看朝鮮或許是平常的,朝鮮的工廠在哪裡?很多在地下,為了備戰,朝鮮擁有世界最龐大的地下網絡,地鐵深120米,具備防禦核攻擊的作用,在美國撞到家門口的侵略挑釁,朝鮮毫不示弱,2010年3月26日堅決擊沉“天安艦”讓美韓吃了苦果。美國人也只能抗議。
2千萬人口的朝鮮敢於同侵害朝鮮國家利益的美國叫板,人口60倍於朝鮮的中國面對美國的經濟掠奪,政治敵視,政權顛覆,軍事扼制,技術封鎖,戰略圍堵,生物滅族……卻只能俯首討饒,坦率說,我見過軟弱的,但沒有見過這等軟弱的,也見 ​​過窩囊的,但沒有見過如此窩囊的。甚至美國的馬仔跟班都對中國的領海領疆想佔就佔,海底油氣想採就採。而中國副外長傅瑩卻只能無奈地說:小國不能肆意侵犯大國。“大國”,我們還有臉面說這個“大”字嗎?

朝鮮的下一代從出生就開始享受社會主義的福利,教育全部免費,醫療全部免費,住房全部免費,所有有勞動能力的國民,國家都安排相應的工作,沒有失業者。
朝鮮從幼兒園到大學的免費教育,對今天中國幼兒園一年幾萬,送到大學畢業幾十萬的平民家庭來說,免費教育還是有幸福感覺的。
朝鮮大病小病的免費醫療,應該不及中國有錢人高檔病房的豪華奢侈,但對看不起病的中國普通平民,有免費的治療,還有乾淨的病房,應該是有幸福的感覺的。
朝鮮人人都有的免費住房,不可能比得上中國資本家的富麗別墅,但十幾個青年蝸居在一套房裡的蟻族北漂,無錢買房而又等房結婚的平民青年如能享受免費住房,其幸福感還是可想而知的。
那麼,朝鮮的社會主義究竟好不好呢?有錢人和大多數平民“弱勢群體”的回答,應該是不一樣的。我們這些忙於生計,窮於奔命,看不到未來,盼不到希望的底層民眾是什麼答案呢?
“精英”說,朝鮮是“封建世襲”,你看老子乾完後是兒子。很有這個“世襲”味,這個“世襲”味的只是朝鮮有嗎?蔣介石乾完蔣經國干是不是世襲?老布什當總統小布什再當總統是不是世襲?日本天皇是不是世襲?英國女皇是不是世襲?資本家霸占社會大部分財富老子傳兒子,兒子傳孫子是不是世襲?這麼多“世襲”,“精英”為什麼視而不見呢?獨盯住朝鮮不放,長年累月地在主流媒體攻擊妖魔化。
由於朝鮮是社會主義制度。朝鮮國家政權是堅持社會主義公有製,捍衛多數平民利益,國家保證每個社會民眾的基本生活保障,國民同甘共苦,使得這個國家有凝聚力,有生命力。所以朝鮮被美國聯合西方封鎖60年,依然屹立不倒。如果是資本主義的日本,被經濟封鎖,不要60年,只要6個月日本就認輸了,74%的糧食依賴進口的日本,半年就要餓殍遍野,社會崩潰,舉手投降。
就社會制度而言社會主義是難以導致餓死人的,因為他把糧食等生活必需品基本均等地分配給每個社會民眾,糧食緊張,生活物質不足,可能導致大家都吃不飽,但不會餓死,因為大家都有。但是資本主義這樣的剝削社會,餓死人就不是偶爾了,而是經常有,是長年存在的社會現實。因為剝削社會不給每個社會民眾的生活提供保障,你掙得到,騙得到,搶得到就有吃的,你是弱勢群體就只能無糧等死。即便是所謂的“太平盛世”,剝削社會餓死人都屢見不鮮,美國乞丐街的乞丐餓死不是少數,遇到亂世,剝削社會更是幾百萬的饑民無人問津。
美國之所以對社會主義制度如此敵視,原因很簡單,就是社會主義公有製,斷了剝削階級的財路。社會主義制度把社會財富的大部分用於為每個社會民眾提供了基本生活保障,使得每個平民能過上沒有後顧之憂的生活,社會主義公有製站住了腳,剝削壓迫人的私有製就要壽終正寢!剝削社會少數資本家佔有大多數社會財富,作威作福的好日子就沒有了。作為社會絕大多數的平民,對生活的要求就是溫飽,有保障,顯然,只有社會主義能給我們保障。

“精英”妖魔化毛澤東時代,醜化朝鮮,都是為了把社會主義制度打入地獄,把老百姓能過有保障的生活貼上封條,把人民踩在腳下。“精英”骨子裡並不反對“世襲”,他只是反對社會主義制度的世襲延續,一個國家的領導人一代接一代,如果都是堅持社會主義公有製,維護大多數人民的利益的堅定力量,剝削階級就只能退出政治舞台。如此窮鬼利益的守護者在“精英”眼裡,就是十惡不赦的“封建世襲”、“文革餘孽。”就要不惜任何手段對其攻擊圍剿。只要改換了門庭,清算了共黨,投降了“教主”,就轉為了“普世”同盟,“精英”手足,便可以共享魚肉窮鬼的資本盛宴了,此時的天皇、女皇、酋長都要支持,因為只有支持這些貨真價實的封建世襲餘孽,才能維護剝削制度,永享“上等人”的“高貴”。這就是圍繞朝鮮的階級鬥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ttps://m.lnka.tw/detail.aspx?articleId=36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