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4日 星期日

德國人“大驚失色”,寶馬電動車團隊被一家中國公司連鍋端


中國正在越來越頻繁地挖走德國最聰明的工程師和高級管理人才,令​​德國人大驚失色。

挖角德國製造精英

據參考消息援引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電動汽車創業公司Future Mobility剛剛挖走了寶馬i3和i8電動汽車核心開發團隊,令這家德國著名汽車廠商在與特斯拉競爭的過程中再遭一擊。


卡斯滕·布賴特費爾德在寶馬工作了20年,是一名資深科研人員。他研發了寶馬i8充電式混合動力型跑車。布賴特費爾德3月離開了那家總部設在慕尼黑的汽車製造商,轉而成為Future Mobility的執行總裁。4月20日,寶馬i系列又有3名高管轉入這家中國公司,他們分別是i系列研發工程師阿本德羅特(Dirk Abendroth),i系列總設計師雅各布(Benoit Jacob) ,以及i系列產品管理經理文德斯(Hendrik Wenders)。寶馬電動車一支核心研發設計團隊由此全被中方買走。華爾街日報稱,對此事,寶馬拒絕回應。寶馬在2011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推出了i3電動汽車,並且在兩年後開始銷售。寶馬將i3標榜為環保城市用車,不久後又推出了i8插電混動跑車。







寶馬電動車i3

但i系銷量平平,寶馬開發後續車型的速度也已經放緩。寶馬去年僅出售了24057輛i3和5456輛i8,i系車型總銷量增長66%。相比特斯拉,寶馬i系簡直弱爆了。特斯拉Model 3於上月底開放預訂。一周後披露的數據顯示,Model 3的預訂量已達到32.5萬輛。又過一周之後,已有接近40萬用戶預訂了這款車。


有錢的中國公司到處挖人

說到Future Mobility這家公司,包括每經 在內的好多人,之前從來沒有聽說過,但它的來頭可不小。據彭博報導,它是騰訊和富士康投資的一家公司。除了 ​​布賴特費爾德,公司還僱傭了英菲尼迪中國公司的前總裁擔任首席運營官。彭博援引知情人士消息,Future Mobility將研發總部設在公司總部所在地深圳,同時在歐洲設立了動力總成研發部和矽谷自動駕駛研發部。儘管大多數人對這家公司不熟,也沒見過它的產品,但Future Mobility已經計劃在中國設廠裝配自動電動汽車了。環球時報援引德國《焦點》周刊表示,中國人如今走出了一條新路,即重金聘請德國拔尖工程師和高管,通過這種方式把他們的知識技能買下來。比如,中國的觀致汽車聘用了3名德國汽車業退休高管。雖然觀致最後和德國品牌較勁失敗,但在歐洲安全測試中,觀致是成績最優秀者。報導稱,中國人不僅在德國汽車業獵頭,在德國其它工業也是如此。比如,2015年底,拜耳集團董事科尼希自願退出董事會,以便接受中化集團的聘請。日前,在慕尼黑建築機械展上,多家企業抱怨中方以帶司機、高檔住宅和5位數薪水的“全套聘禮”打動企業老工程師的“芳心”. 韓聯社近日有一篇報導稱,韓國飛行員紛紛跳槽中國,因為中國企業待遇好地位高。大韓航空公司小型客機機長年薪稅後略高於一億韓元(約合人民幣54萬元),而中國機長可拿到100-150萬元人民幣,大型客機機長年薪則達到150-200萬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非單身男女到處去撩男,女,就是道德敗壞!人品低下,荒淫無度低級下流!!!非單身勿擾!單身了才有資格談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