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0日 星期日

美國利用通脹拖欠中國的債務所以中國不停地買黃金

【美國欠了中國錢太多了所以有麻煩的是中國?】銀行最古老的笑話是,如果我欠你一百萬美元,那是我的麻煩,但如果我欠你十億美元,那就是你的麻煩了。這是因為我總是可以拖欠不還,而你卻只能拿著一堆廢紙無可奈何。由於美國欠了中國2萬億美元的國債,所以有麻煩的是中國,而不是美國。美國將利用通脹來拖欠這些債務(這是美國人的方式)。而中國意識到了這一點,並正在通過收購黃金來為其美元計價的資產保值。

 

來源:鳳凰國際iMarkets
2

詹姆斯·瑞卡茲是《金錢之死》和《貨幣戰爭》的作者。他的新書《黃金新案例》出版了。瑞卡茲認為,黃金仍然是國際貨幣體系的真實基礎。各國政府可能會貶損它,但很多政府都持有黃金——而且中國和俄羅斯一直在不停地收購更多的黃金。他在書中回答了兩個大問題,以下摘錄自他的書:
問:你說另一場貨幣崩潰將會由發生在美國的一場對美元的信心崩潰觸發。具體是什麼讓你預見了這場即將發生的崩潰?
答:資本市場和各經濟都是複雜的系統。複雜系統裡的崩潰是一種系統化的指數函數。
2008年危機的中心是“規模太大以至於不能倒閉”的銀行。而自2008年以來,這種銀行的規模發展得更加龐大了,並且控制著更大比例的美國所有銀行的資產,以及更大規模的衍生訂單。
這使得這場崩潰的風險及其潛在規模都要比自大蕭條以來所發生的任何一場崩潰的大,而且也可能要更持久。而且,在2008 - 2009年期間所實行的大部分救助政策現在都還沒有撤銷。這意味著,這場崩潰的風險更大,並且阻斷這場崩潰的措施也都被用完了。
這世界上唯一的低負債資產負債表以及流動資金的來源就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該組織可以使用特別提款權進行緊急發放。中國的交換條件或者說報復措施將是讓美元邊緣化。而這將導致對美元的信心的降低,從而將迅速升級為一場全面的信心危機。
問:你認為,當貨幣體系的規則被重寫時,黃金持有量佔一個國家國內生產總值的比例是重寫的說話權之源。為什麼中國需要通過擁有大量的黃金來確保自己能佔據一個舉足輕重的地位?為什麼中國所持有的國債還不足以支持它佔據這樣的位置?
答:銀行最古老的笑話是,如果我欠你一百萬美元,那是我的麻煩,但如果我欠你十億美元,那就是你的麻煩了。這是因為我總是可以拖欠不還,而你卻只能拿著一堆廢紙無可奈何。由於美國欠了中國2萬億美元的國債,所以有麻煩的是中國,而不是美國。
美國將利用通脹來拖欠這些債務(這是美國人的方式)。而中國意識到了這一點,並正在通過收購黃金來為其美元計價的資產保值。
出自《黃金新案例》的這段摘錄被命名為“影子黃金標準”。
世界各國為了多樣化自己的儲備成分,都在以更快的速度收購黃金。這種趨勢,加上美國,歐元區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所持有的巨大儲備量,實際上是相當於一個影子黃金標準。
而使用黃金佔其國內生產總值的比率來評估這種影子黃金標準是各個國家所能使用的最好方法。這個黃金佔GDP的比率可以很容易地用官方數據來計算出來,並通過比較不同國家的這一比值來看看黃金權力的真正所在。
大贏家們也就是世界黃金權力的真正主角,是組成歐元區並發行歐元的19個國家。他們的黃金佔GDP比率超過了4%。
美國的這一比率約為2.7%。有趣的是,俄羅斯的比例也約為2.7%。俄羅斯所擁有的黃金只達到了美國所擁有的八分之一,但它的經濟總量也只達到了美國經濟的八分之一,所以該比率相當。然而,俄羅斯是正在增持更多黃金的國家之一,並且似乎正在超越美元而比肩歐元區。日本和英國雖是大經濟體,但他們的這一黃金比率很低,僅約0.7%。
最有趣的例子就是中國。中國2015年7月所公佈的官方黃金儲備為1658噸。然而,我們通過採礦生產和進口統計數據等各種可靠信息所得出的結果是,中國的實際黃金儲備量接近4000噸。並且中國黃金儲備量超過4000多噸也是完全有可能的。
像俄羅斯一樣,中國為了能擁有和美國以及歐元區相當的黃金持有比率,也在增持黃金。由於黃金將會構成任何貨幣重置以及新“遊戲規則”的基礎,所以當貨幣體系崩潰時,這一黃金比率將會成為關鍵所在。
在任何的貨幣重置中,各國都將聚到一起開會商量相關事宜。我們可以將這種會議看作是一個撲克遊戲。當你坐到牌桌上,你當然想要自己能有大堆的籌碼。而在這一情況下,黃金的功能就相當於撲克的一堆籌碼。這並不意味著世界將會自動進入到一個黃金標準之中。但它確實意味著,一個國家的黃金儲備規模將決定這個國家在該會議中話語權大小。
目前全球的官方黃金量只有約35000噸。所謂的“官方黃金量”指的是由各央行,財政部以及主權財富基金所持有的黃金數量。它不包括私人持有的黃金首飾和黃金。
這意味著,中國在過去七年所收購的3000多噸黃金佔了世界官方黃金總量的10%左右。黃金儲備的這個巨大變化對中國來說是有利的。這也解釋了中國相關數據不透明的原因。黃金市場雖是流動的,但交易平淡。如果中國的意圖和行動被完全暴露的話,那金價可能會大幅上漲。
中國正試圖獲得足夠的黃金,這樣一來,當國際貨幣發生崩潰而世界必須重置其規則時,中國就獲得了一個主要話語權。

在這一情況下,德國代表歐元區說話,因此這個新系統將在美國——德國——俄羅斯——中國貨幣共管的基礎上,由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執行。這些主要的黃金權力大國已經為這一結果做好了準備。而像加拿大,澳大利亞,英國等其他黃金佔GDP比率小的國家到時候只能靠邊坐了。這些黃金權力小的國家將只能成為這場全球貨幣重置的圍觀者,並且無論中國、美國、俄羅斯以及歐元區所製定的新系統會是什麼樣子,這些國家都將不得不妥協。
在這一情況下,德國代表歐元區說話,因此這個新系統將在美國——德國——俄羅斯——中國貨幣共管的基礎上,由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執行。這些主要的黃金權力大國已經為這一結果做好了準備。
【華爾街情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非單身男女到處去撩男,女,就是道德敗壞!人品低下,荒淫無度低級下流!!!非單身勿擾!單身了才有資格談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