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1日 星期四

A foreigner has five reasons to "fall in love with China " 老外狂贊“愛上中國5大理由”,刷爆中國人朋友圈!……

最近,生活在中國的一個澳洲外教小哥火到上天!因為他竟然在網上發了一個狂贊中國的視頻,小哥那魔性的表情,奇葩的中英文結合,引萬千網友爆贊!
但看完後也不得不令人深思,是不是“習慣”讓我們真的忽略了身邊很多的美好?文章來源於“上海好白相”微信公眾平台。
  視頻的主人公是一位來自澳大利亞的盆友,名叫David,目前在中國工作,做外教。他深愛中國的五大理由真的讓很多中國人都頗感意外…​​…

  
No.5

  中國的醫院Very Quick!Very方便!做個驗血只要1-2個小時。在澳大利亞?要5天!5天!5天later you pick up, OMG, 5天later I die。(5天后我都翹辮子了)

  
No.4

  “中國的銀行amazing,太牛逼了,Very方便!”!速度快效率高!澳洲的銀行真的是太慢了,你看過最近有部電影裡面(瘋狂動物城)的這種動物嘛↓
  沒錯,這就是澳大利亞銀行的效率!

  
No.3


  快遞!Oh My god……中國的快遞is so方便,網上買下東西,“Ding”!只需要1-3天,速度快!

  
No.2
  Online Shopping網購!簡直能買到一切我想要的東西,very方便!再來看看國外的ebay,這個買不了,那個買不了,It's so麻煩。

  

No.1

  最後,最重要的是:中國菜!I Love Chinese Food!東北、西北、南方、you have the best food in the bloody world!這裡有全球最好吃的食物!
  David的這段視頻迅速引起了很多中國網友的共鳴,很多沒出過國的網友與患者天天吐槽中國醫療:看病難、看病貴,進而將怨氣都撒向醫生護士,醫鬧醫暴不絕於耳……

  而跟一些在國外生活過的人交流,卻發現他們對國內最滿意就是醫療:跟歐美髮達國家比,中國看病又快又便宜;跟不發達國家比,中國醫療水平很高……

  

醫療


  

生活
  不辣的屁桃中國人工便宜,快遞發達啊。歐洲快遞費好像都蠻貴的,大家偏向於東西都去超市買。然後超市也關的早,所以不是很方便。
  姑涼你這是喜脈啊:以前有個外教,英國人,本來打算在中國就呆一年,結果現在4、5年了都沒回去,他跟我們說中國好,人民友善物價低,會拿便宜貨跟我們講款式好看。
  hooligan_milk:朋友的朋友,一澳大利亞的小伙子,在中國成天最愛坐在廣場看大爺大媽跳廣場舞。還特別興奮地告訴朋友:我覺得你們中國人好幸福好樂觀啊!每天都出來跳舞,看起來都發自內心的開心啊!
  泡芙VS奶茶:北京那麼多韓國人都賴在這邊不走,肉,水果隨便吃,五道口的衣服隨便買,不說是不是真心愛中國,但是中國確實有很多吸引外國人留在中國發展的資本!在中國就是乾啥啥都方便啊,生活成本低。

  

治安
  霸道總裁玩泥巴有個楓葉國外教就炒雞羨慕我們槍支不合法啊,說晚上睡的倍儿香,安全!

  光腳走天Y時間:我認識一對美國夫婦,他們就很羨慕中國的治安,一直說喜歡中國,所以退休後一直在中國生活,而且沒打算要回去。

  小馬甲呀加油:對於毒品這塊,外國朋友也是很贊成的,有個來自毒品氾濫的國家的歪果仁就和我說過,他覺得中國這麼嚴厲的打擊毒品,非常好,他們那有個傳聞,只要帶毒品進入中國,一旦被抓,立馬槍斃,不管你是高官還是富商。

  不知道這個傳聞是不是真的,但是說明國內打擊毒品交易很嚴厲,對犯罪分子很有威懾力。

  

寂靜法師開示
  人生是有價值的,有意義的,是有使命的,這樣才對得起自己的生命。把祖國建設強大,這才是我們作為一個中國人的價值。

  愛國的理由很簡單,是這塊土地生了我們、養了我們,是這個國家呵護我們長大,我們怎麼能怎麼能忘記呢?怎麼能不去報恩呢?忘恩負義不是君子所為!忘恩負義是極大的羞恥,所以,愛國是每個中華兒女的本分
  當一個人不是為自己活,為國家民族而活,為眾生而活,他的生命才有價值,有價值才有生命的喜悅和綻放。

  當我去過了周邊地區和國家後,我更愛國了!我覺得中國太美了,我們幅員遼闊,人口眾多,物產豐富,市場廣闊,多麼的大好河山呀,中國,真的是一頭正在甦醒昂頭、吼震山林的獅子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ttps://m.lnka.tw/detail.aspx?articleId=36277